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指数击穿年线次新表现抗跌

世纪证券万文宇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加速下滑走势,上证综指及深证成指的跌幅分别为7.41%、9.62%,沪深300指数下跌幅度为9.47%;中小企业板综指两个交易日下跌幅度则达到13.47%,加上之前一周中9.21%的跌幅,中小企业板综指自上周以来累计下跌幅度高达21.44%,下跌幅度明显高于同期主板指数跌幅。


  从去年12月至今年3月上旬,中小企业板指数始终维持强于主板指数的表现。天相系统显示,从上周初至本周二小市值板块回调幅度达到21.83%,大市值板块回调幅度为17.72%;小盘成长板块下跌幅度为22.29%,大盘成长板块下跌幅度为15%,可见自3月中旬以来小盘股出现补跌表现。从成交额方面来看,中小企业板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额为59.69亿元,与上周该板日均60.44亿元的日均成交基本持平。

  由于A股市场出现持续下跌走势,自3月5日福晶科技发行后中小企业板无新股发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数量维持在221家。

  个股走势方面,周一中小企业板仅有四只个股上涨,跌停个股则达到35家之多。其中,万力达强势涨停报收,原因在于公司当日公布了优异的年报业绩,同时还公布了10派5转增5股的高分红方案,这使公司估值水平明显下降,市盈率水平明显低于中小板平均水平。同时上涨的公司还有东方锆业东晶电子海特高新

  周二,在指数进一步杀跌的情况下,中小企业板有五只个股收红,跌停公司数量则达到36家。其中,东华能源涨停报收;在该股上市的后几个交易日,机构卖出行为较为集中,但市场表现一直独立于大盘,周二更是逆势涨停,强势特征十分明显。此外,当日还有银轮股份、东晶电子、久联发展诺普信四家公司收红。

  两个交易日均收红的公司仅有东晶电子一家公司。观察两个交易日中小企业板中的强势抗跌品种,东华能源、万力达、诺普信、东晶电子等均是去年11月以后上市的品种,这些股票在股价经过大幅调整、筹码相对分散的情况下,成为市场资金的重点关注目标。

  整体来看,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中小企业板共有214家公司下跌,其中190家公司跌幅超过10%。除个股普跌外,权重品种的杀跌也是中小企业板指数下跌的主要动力之一。其中,实际流通市值最大的苏宁电器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1.66%;实际流通市值居第二位的华兰生物宁波银行同期跌幅分别为9.8%和10%。

  估值指标方面,以周二收盘价计算的中小企业板平均市盈率为50倍,估值风险仍未有效释放。从中小企业板综指K线形态来看,周一指数击穿年线支撑,同时周K线已经有效突破60周均线支撑,指数呈现破位下行走势,后市该指数进一步杀跌将可能引发反弹,但由于经过前期杀跌后市场人气涣散,预计弱势反弹可能性较大。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力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