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李荣融:确保央企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有序流转

  把优良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 暂不施行市值考核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表示,积极探索建立混合产权管理的有效模式,监管重点向上市公司国有股份转移,加强国有控股股东行为管理,确保中央企业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有序流转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行为规范运作。

  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后,上市公司国有股开始陆续解冻。李荣融说,要从维护投资者利益的角度出发增持或减持上市公司国有股,并依法合规转让。“中央企业是负责任的企业,明白自己的价位,离开自己价位太高,应提示投资者有泡沫,所以把手中一部分股份转让,这是提示投资者。抛也好、收也好,不是为了捞钱,是希望及时提示投资者。中央企业不炒股,而是要把自己做强做大,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的良好回报。”

  他认为,作为成熟的投资者,应该在国际上进行比较,测算这个企业应该在什么价位上。“偏离太高,我认为应该减持,偏离太低应该增持。”

  李荣融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表示,要加强境外国有产权管理。积极推动国有产权交易立法工作。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产权进场交易制度的落实。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对产权交易、上市公司国有股份流转的动态监测。

  李荣融说,明年国资委要着力于推进央企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积极引进民营、外资等各种所有制经济参与央企股份制改革。鼓励支持央企在境内外上市,具备条件的实现整体上市;已实现部分资产上市的企业,要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实现整体上市。对母公司暂不具备条件进行股份制改革的,结合董事会试点,依据《公司法》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

  他还提出,积极研究中央企业调整重组和资源整合的方案。鼓励和支持中央企业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并购重组。继续深化资产经营公司试点工作,探索组建新的资产经营公司。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和推进中央企业非主业资产剥离重组。加快组织实施中央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争取明年6月底以前完成。推进央企董事会试点工作。扩大董事会试点户数和范围。推进董事会选聘经理人员试点工作,逐步落实董事会选聘、考核、奖惩经理人员的职权。

  此外,国资委还将研究起草贯彻实施《公司法》和《物权法》的配套规章,指导中央企业规范行使股权,平等保护物权。研究起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重大资产损失责任追究等规范性文件。研究完善加强国有资产基础管理、防范国有资产流失的工作制度。从第三任期开始,要全面推行经济增加值(EVA)考核。李荣融还表示,暂时不会将市值纳入央企考核指标体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荣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