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双汇发展:强力开拓低温肉制品市场

  在2007年肉类价格和加工成本飚升的环境下,双汇发展(000895)依然取得了不错的经营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45亿元,同比增长41.56%;营业利润约8.8亿元,同比增长26.91%;净利润约5.6亿元,同比增长20.18%;每股收益0.9272元。
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8元(含税)的比例实施利润分配。

  报告期内,双汇发展生产高低温肉制品83.47万吨,同比增长15.21%,其中高温肉制品64.6万吨,同比增长7.61%;低温肉制品18.87万吨,同比增长51.58%。屠宰生猪378.97万头,同比减少27.61%。

  2007年,受国内生猪疫情频繁发生、饲料粮价格不断上涨、生猪养殖成本逐步攀升的影响,国内肉类行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猪肉涨价形势,猪价高、猪源少、肉价高、涨价时间长、涨幅大、影响面广,肉类行业出现资源短缺,供需矛盾突出,加之其他原辅材料价格上涨的综合影响,给双汇发展的生产经营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同时,食品安全成为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国家执法、查处力度不断加大,产品安全越来越成为企业经营的风险因素;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影响着肉类工业的发展。生猪疫情时有发生,肉类市场供需关系短期内难以恢复到正常状态。

  不仅如此,双汇发展认为,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致使全球能源、资源供需矛盾凸显,成本推动和需求拉动将使粮食和能源价格不断上涨,工业加工业将长期处于高成本状态。从紧的货币政策、土地政策、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必将进一步增加企业的运营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双汇发展预计中国肉类加工行业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市场变化加大,将为龙头企业提供较大的整合、发展空间,肉类产业的龙头企业将通过收购、兼并、重组、新建等模式迅速加快发展,行业集中度将在新一轮的整合中逐步得到提高。

  2008年,双汇发展仍将以加快低温肉制品和冷鲜肉的扩产上量为工作重点,强力开拓低温肉制品和冷鲜肉市场,巩固和扩大现有的产品市场份额,确保公司在市场和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抓好技术改造和新项目建设,实现产能扩张。

  作者:建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