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地铁磁卡票5月底取代纸票可投币自动售票

  大小与公交IC卡相同乘客出站时票将收回

  昨天,记者从北京轨道交通指挥中心获悉,适用于自动售检票系统的地铁磁卡单程票将于5月底投入使用,地铁纸质票将退出历史舞台。该磁卡票与现在的公交IC卡大小相同。


  据记者了解,地铁磁卡单程票将适用于自动售检票系统,乘客投币即可通过自动售票机取得磁卡票。目前北京地铁1、2、13、八通线、10号线、奥运支线的自动售检系统已经进入各站调试阶段,本月底进入系统联网调试阶段,预计5月底投入使用。

  地铁磁卡单程票票面为浅灰色,图案全部为蓝色。票面图案为9条地铁线的线路图。包括已经运营的地铁1、2、5、13号线,以及八通线,还包括即将投入运营的10号线、奥运支线、机场线和明年才投入运营的4号线。地铁磁卡单程票的大小与公交IC卡相同,但厚度略薄于公交IC卡。

  据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磁卡票每人一张,只在本站当日乘车有效,乘客进出站时只需要将磁卡票轻触感应区,就可以使用。磁卡票在使用时与纸质票不同,乘客在出站时,磁卡票将被收回。磁卡票使用须知上注明,乘客在使用时,不可以弯曲、折叠、污损车票。(记者郭鲲)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