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电动自行车业扫却阴霾 步入快速增长期

  今天从二00八中国第三届轻型电动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全球环境能源日益严峻、国际油价居高不下的大环境下,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扫却往日阴霾,正绽放“科技环保”的“笑脸”步入快速增长期。

  据了解,中国电动车产业历经十年发展,形成了无锡锡山、天津、浙江三大板块。
自去年以来,由于受环境污染、电池寿命、技术革新等瓶颈问题制约,全国许多城市刮起“禁电”风波,加上许多小规模厂家注重眼前利益,盲目跟进、抄袭,致使整个电动车产业参差不齐,波动幅度较大。

  无锡锡山区副区长章红新介绍,去年该区电动车整车产量占中国电动车产量的四分之一,产值达三百亿元,形成“中国看江苏、江苏看无锡”的格局。作为中国首家火炬计划轻型多功能电动车生产基地,锡山区电动车生产企业每年均自发投入几千万研发基金向科技、环保、节能型靠拢。到二0一0年,锡山电动车产量将突破一千五百万辆,占据中国半壁江山。

  拥有全球最大电动车研发中心的北京新日,即将在锡山区建成总投资二十亿元的电动车科技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投入已使该公司以领先全行业平均增长水平百分之八十而“笑傲江湖”。雅迪科技研发的电动保洁车、高尔夫球场车等新品也已批量进入海外市场,科技和环保两张王牌使众多电动车企业尝到了在市场中“稳坐钓鱼台”的滋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