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央行2008年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相关新闻

周小川:从紧政策正确对股市影响不是很肯定

  昨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央行行长周小川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紧的货币政策是正确的,在政策确定之前,内部已经开始从紧,因此,“在整个过程中,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并不是很肯定。”

  周小川表示,实际上,在从紧的货币政策确定之前,内部已经开始实行从紧了,如2007年10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6次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可以看出,从紧的货币政策实行已经有一段时间,在整个过程中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并不是很肯定。


  在谈到当前国内和美国市场变化情况时,周小川称,对于美国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在不断更新,关键在于,有一些判断要求马上采取政策调整,而有一些则需要时间,不必急于马上做出政策应对,应该留有空间,让大家研究分析。他表示,温家宝总理讲的关于CPI调控的9条应对措施,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在生产供给方面加以解决,因此需要各方面政策协调配合,其中包括货币政策。

  周小川称,货币政策的各项措施都有调整的空间,但是取舍、时机,以及对政策的适度掌握都是有艺术性的,它取决于央行的判断和智慧,也取决于形势的不断演变。(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来源:人民网-《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