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央行2008年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相关评论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新冻结资金2000亿元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八日电题:市值半月蒸发四万五千亿跌跌不休待利好终结

  中新社记者 魏?

  如果期盼中的利好仍无消息,中国股市这轮下跌恐怕暂难终结。

  十八日晚间,中国央行再度出台从紧货币政策,宣布上调金融类存款机构准备金率至百分之十五点五。
此番上调,预计将新冻结资金两千亿元人民币。与加息相比,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实际对股市影响相对平稳,主要是继续释放从紧信号。但在近期投资者信心受挫的情况下,这一举动无疑将引起市场连串反映。

  三月初至今,十二个交易日内,沪深两市AB股相加的总市值已蒸发掉四万五千亿人民币。下跌的原因,套用一句老话:“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

  近一段时间,上市公司巨额再融资、股改后的非流通股解禁、乃至CPI高压下更多货币紧缩措施,都巨量吸收了股市本不充沛的资金筹码。一个买卖资本的市场,如果缺乏资金,那只能无奈任股指下跌,百姓也因此承受一个又一个心理底线。

  根据上交所公开的数据,沪市流通股本仅占总股本的四分之一,也就是说,还有大量非流通股将在解禁期后进入市场,而市场资金捉襟见肘的局面还将持续。

  中国的投资者教育毕竟来得太晚,很多新近股民还没来得及体会赚钱的喜悦,就成了被套牢的主角。如果按媒体统计,中国股民确实已达到一亿,那么股票持续下跌影响的就不仅是个人钱袋子,而是民心稳定。

  在资本市场这么个羊群效应最容易显效的场合,投资者的信心往往决定股市涨跌。如今,投资者都期待有利好消息出台,以恢复信心。

  许多市场人士都在为管理者出招,总结起来,大致有五个方法可称为“利好”,而且并非不着边际:停征或减征印花税、停止上市公司增发、暂停IPO、冻结大小非流通股减持、B股合并。

  有业内人士笑言,以上五条只要有两条能够施行,市场就能复苏。

  但事实上,以上五条任何一条都不易出台,都需经过漫长的博弈和决策,但管理者却需要赶快作出决定:毕竟,许多人还记得二00五年六月六日上证指数跌至九百九十八点时对市场造成的重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