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热评

海外舆论为何高度关注我国新一届领导人?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海外媒体近日纷纷报道了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选出新一届领导人的消息,并对新一届领导人面临的挑战和课题予以关注。海外舆论为何高度关注我国新一届领导人?

  第一,我国新一届领导人很得民心。
美联社的报道说,胡锦涛再次当选国家主席,进入他第二个5年任期。在胡锦涛等人的领导下,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国际形象稳步提升。报道说,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得到了此次全国人大近3000名与会代表的一致支持。事实上,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的连任,都是海内外民众意料之中的事,他们在近五年里政绩卓著,在国内大抓科学发展,高度关注民生,在推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同时,让全体人民充分享受到改革开放成果,使广大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快速得到了大幅度地提高;在国际上,大力倡导和践行构建和谐世界,不断加强周边国家及国际上的经济合作,在世界人民心中牢固地树立起了负责任大国形象。就是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王岐山等年轻领导的升任,也是关注中国的海内外人士早可以猜想到的,他们这几年虽然在地方工作,但表现出来的政治品格和非凡才能,早已蜚声海内外,无论走到哪里都引来民众的好评如潮。在这次全国人代会上,三千名人民代表选举他们做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合民心顺民意充分代表了人民的意愿,他们的当选,使全中国人民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坚定了奔小康、创造21世纪中华民族的辉煌的信心和决心。

  第二,我国新一届领导人是非常清醒的。美联社的报道说,中国新一届领导人面临着“艰巨的挑战”,包括防止通货膨胀以及交通、电力、行政规划等方面的不足等问题。外电的报道列举了新一届政府将面临的控制物价上涨、办好北京奥运会等课题。时事社、共同社的报道认为,新一届政府将继续坚持重视改善民生的方针。众多海外媒体关注的这些问题,在温家宝总理在中央“两会”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高度关注到了。外媒的关注,并非担心,而只是表明:中国新一届领导人的清醒和有信心面对艰巨的挑战。事实上,连日来对新一届领导人的当选在海内外媒体引起好评如潮,就充分表明:新一届领导人的当选,本身就是全中国人民的最大鼓舞。在前不久的中央领导齐赴雪灾、冻灾第一线,就让全中国人民看到了一个事实:有这样一个中央领导集体,中国人民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还有什么敌人不能战胜?

  第三,我国快速推进的民主政治令世界瞩目。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贾庆林的闭幕词的报道说,政协委员们在会议期间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办好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问题咨政建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报道认为,此次会议的氛围“比以往更加自由”。路透社的报道说,全国政协由2000多名来自社会各阶层的委员组成,包括非中共人士、知识分子、企业界和宗教界代表、香港的精英、包括藏族在内的少数民族人士、演员、歌手等。报道援引中央官员的话报道说,政协机构将在国内政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说,全国政协会议14日举行闭幕会,表决通过了一项政治决议,强调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决议还呼吁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为台海地区谋和平。由此可见:我国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民主政治建设,令世界瞩目,令海外媒体赞赏和羡慕。

  在中国正处在一个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新一届领导人的当选,无疑让世界人民看到了正在逐步走向现代化的中国。正如温家宝总理指出的那样:“中国的发展有利于本地区稳定与繁荣,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不会对任何国家造成威胁和影响。”这一点也早已为世界上的众多有识之士所认同。因此,海外媒体如此高度关注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关注中国的发展。

  (本文只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责任编辑:崔晨光) 更多关于网友声音的新闻 ? 我参与,我喜欢,很精彩

  ? 温总理重申王安石“三不足”析深意

  ? 有感于总理的“心上??台上”说

  ? 有感于胡主席“干干净净为国家和人民工作”

  ? 两会闭幕,“两会精神”不能“闭幕”

  ? 山不厌高,海不厌深 胡温连任,天下归心

  ? 说说老实人的“瑕”

  ? 愿“平民官员”成官场常态

  ? 黄草坪文集

  我要发表留言

  署名: 验证码: 留言须知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人大中国政府中国政协中国工会 先锋论坛党员博客网摘辩论手机点评订阅 ?精彩推荐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获得连任 听履新感言

  高层温总理的五年 亲民瞬间:为民工讨薪 为矿难落泪

  党政视点"两会"换届后大名单出炉 新面孔走向新岗位

  人物周刊“红色后代”闪耀两会:低调随和 积极建言

  今日理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当代大学生

  外媒海内外舆论:新一届政府将推动中国经济破浪前行

  史海回眸周恩来恭听逆耳之言陈独秀的坎坷晚年二三事

  4

  8

  小时新闻排行

  1

  .吴仪,再见!奇女子精彩谢幕 回味经典时刻

  2

  .先锋周刊李金华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印证“不让…

  3

  .中央决定:李长江兼任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

  4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

  5

  .高西江同志逝世

  6

  .文化部部长蔡武:对文化工作还是“门外汉”

  7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

  8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

  9

  .掌声响起……写在肖扬贾春旺离任之际

  1

  0.党政视点“两会”换届后大名单出炉 新面孔走…

  ?视听新闻

  胡锦涛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简历

  温家宝当选国务院总理简历

  4

  8

  小时评论排行

  吴仪,再见!奇女子精彩谢幕回味经典时刻

  "铁娘子"吴仪今日隐退:仕途五章 重温那些感人…

  先锋周刊李金华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印证“不让…

  留言精萃:胡温连任,众望所归之后是百姓的更多期待

  胡温连任,众望所归之后是百姓的更多期待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

  胡锦涛: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温家宝“连任”与吴仪“卸任”

  新任最高检察院检察长:“中南海讲师”曹建明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简历

  论坛?博客?网友

  全国人大代表金竹花谈“少数民族学校的创新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诺尔德谈“少数民族地区的民生与文化”

  ?海外舆论为何高度关注我国新一届领导人?

  ?我参与,我喜欢,很精彩

  ?温总理重申王安石“三不足”析深意

  ?有感于总理的“心上??台上”说

  ?有感于胡主席“干干净净为国家和人民工作”

  ?两会闭幕,“两会精神”不能“闭幕”

  ?史海回眸

  图书连载:邓小平的最后二十年

  纪念薄一波诞辰一百周年 新中国首任财政部长

  ?幽默睿智的陈赓将军

  ?毛泽东与两部关于李自成小说的不解情缘

  ?闪电走如飞疾风扫沙场--杨得志上将用兵特色

  ?毛泽东的中医情结:称其为中国对世界贡献之首

  ?朝鲜战争中美国操纵的特殊“联合国军”揭秘

  ?无悔的追求??记粟裕夫人新四军老战士楚青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center ? 1997-2007 by www.people.com.cn. allcentersreserved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