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重庆启动柴油日报制 对部分外地车限制加油(图)

  当地没有柴油可加,便专程跑到重庆市加油。今后,这种“加油车”将被限油。昨日(3月18日),记者从重庆市商委获悉,即日起,我市启动柴油日报制,对专程跑到秀山、酉阳等地区加油的车辆(客车及蔬菜运输车等除外)限量加油,“每辆车每次只能加500元的柴油。”

  进口一吨油亏损2500元

  “现在国际上每桶油都110美元左右,油价都是倒挂,即每进口一吨油,在国内销售就要亏损2500元。”对于此次柴油供应紧张情况,业内人士表示,有消息预期“两会”后油价将上涨,也使得部分加油站不愿现在卖油,而选择了囤油。
该人士称,也不排除部分加油站受利益驱使,从中石油、中石化购油后,拉到外地黑市贩卖的可能。

  对外省市“加油车”限油

  市商委介绍,按照以往的情况,3月份柴油供需是一个很正常的时期,但由于油价倒挂、部分油站囤油,使得外省市柴油供应趋紧,并波及到重庆部分加油站。

  正是由于我市柴油供应正常,部分相邻省市的车辆便专程跑到我市秀山、酉阳等地区加油。为此,市商委表示,将对专程跑到我市的“加油车”进行限油,每辆车最多只能加500元的油,“但客车、运输蔬菜等农产品的车辆除外。”

  即日启动柴油日报制

  目前中石油、中石化、龙禹等已经不再新增加油本,同时,也禁止非正常的灌装。

  为了掌握柴油的供需情况,即日起,市商委启动了柴油日报制,每天对柴油的库存及供应情况进行汇总。

  昨日,市商委已经组织中石油、中石化、龙禹开会协商柴油供应问题。“几个石油公司正在加大力度组织货源,肯定要保证市场的供应。”市商委称。(记者罗薛梅)

  在储奇门加油站门口,竖着一块告示牌,上面写着“因油源紧缺,现在起停止汽油、柴油的零售。”在告示牌的下方,落款时间是2008年2月29日。

  昨日,对于在郑州部分加油站加不到柴油的现状,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赶上了那个时候,由于运力的问题,正好没油,后期配送没有及时跟上。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成品油供应确实紧张,特别是柴油,“3月10日,国际油价涨了4美元,我们的石油销量增了几千吨,比平时高出许多。” (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