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全程关注浦发股东大会:审议8亿股A股融资议案

    搜狐证券3月19日讯 浦发银行8亿股A股再融资计划今日将面临股东大会的考验。浦发银行2008年股东大会将就审议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A股的议案进行正式表决。根据公告,浦发银行增发价格将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 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均价。根据有关规定,通过再融资方案需赞成票数达到参与投票的全体股东的三分之二以上。

    浦发银行总股本为435488万股,参考参加 中国平安(601318.SH)股东大会的A股股东占全部A股股东比例达到84.7%、以90%的投票率计算,参与投票的浦发银行股份数可能达到391939万股,达到三分之二以上的赞成票共需261293万股。

     浦发银行股东大会会议议程

    主持人:吉晓辉董事长
     一、主持人宣布现场会议开始
     二、宣读、审议议案、报告
     三、股东发言
     四、终止会议登记
     五、高管人员集中回答股东提问,同时现场参会股东对上述议案进行投票表决
     六、宣布会议表决结果
     七、律师宣读关于本次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

     浦发再融资网络投票

     投票时间:从上午9点半到11点半,下午1点到3点。

     股东大会于今早9时开始,而现场股东已投票,目前只待网上投票,估计将于下午4时30分有结果。

    16.50:大会结束。

    16.43:超过29.62亿股股东同意增发。超过1.4亿股股东反对,超过1.95亿股股东弃权。增发以89.79%赞成票通过。

    15.59:评论:这只是一个短暂的心理上的影响,无论是对银行股还是对整个市场。虽然大融资是变相减少了流通性,但从目前情况看对市场的影响也同样只是心理上的短暂影响,从目前来看市场流通性还是很充分。

    浦发近期市场表现:

   昨(18)日,在连续暴跌近一周后,浦发银行昨日表现强于大盘,全天跌幅仅为0.12%,收于32.58元,是金融板块中跌幅最小的个股。自2月20日浦发传出再融资消息以来,股价已从51.09元跌至昨日的32.58元,跌幅达36.23%。 

     网友评论:

    15.23:搜狐上海网友:据悉,中国平安和浦发银行之前都有巨额资金参与新股申购,根本不缺钱,但还是不顾资本市场大局恶意圈钱,请监管部门彻底查一下 !

     15.00:山东网友: 基金公司肯定会投票通过的,因为不是他们的钱。应该出台制度,基金公司是否投赞成票要让基民说了算!

     媒体评论:

    14.54:《上海证券报》:一些上市公司庞大再融资计划使投资者对类似这种行为的重演充满恐惧;大小非解禁后的疯狂减持行为及部分高管不惜通过辞职抛售股票套现的行为,使人们对上市公司的未来,以及股改所形成的“利益共同体”的破裂充满忧虑.

    14.12:浦发银行今日(3月19日)停牌。

    专家评论:

    14.00:尹中立:近期市场对再融资及“大非”、“小非”的恐惧,就是市场流动性严重不足的表现。这些现象表明,政府应该立即采取措施来恢复市场信心。

    13.46:皮海洲:只要管理层在救市的措施上做到对症下药,股市改变当前的暴跌局面,乃至逐步企稳回升,是完全可以实现的。比如,叫停中国平安、浦发银行的巨额再融资计划,叫停上市公司的公开增发,完善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

    搜狐长沙网友评论:

    北京网友:浦发公开增发A股的行为,是对中国人民银行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背离!若银行都这么搞增发,那么人行的上调准备金率、中央政府的宏观调控、紧缩资金流动性等“从紧货币政策”措施不全打水漂了?!
    从国家大局这点出发,证监会、央行、财政部就不应批准浦发公开增发!

    长沙网友:招商基金系列持有大量浦发股票,如果通过,我会在股市高位赎回该公司基金,再也不持有!!对于其他基金也是这么操作!!!

     美国网友:大股东不是同意增发吗?为什么不来个定向增发,就向那些大股东增发,满足他们的心愿不久得了?而公开增发,目的就是圈钱,这么明确的目的,为什么没有人出来阻止?

     搜狐网友:基金公司肯定会投票通过的,因为不是他们的钱。应该出台制度,基金公司是否投赞成票要让基民说了算!

    12.16:上午会议结束。

    12.14:副总监最后回答去年税率为何特别高的问题。财务副总监称,对年报显示的巨额应付薪酬,浦发称其工资使用办法与他行不同,计提后。大部分薪酬需等年终业绩考核后发放,同时正常的薪水也会有部分延期支付,3、4年积累下来数额较大。其目的在于配合银行经营风险的延后性。吉晓辉称,作为浦发大股东的国际集团会按持股比例参与增发。大股东不会抛弃小股东。

    12.10: 现场投票截止。律师宣读法律意见书。上午股东大会结束。

    12.05:截至中午,会场共有170多名股东参加了大会。

    12.04:投票和答疑继续同时进行。财务副总监继续回答福利费的问题。

    12.02:浦发行财务副总监:不理解大家为什么要用涉嫌这么严重的词。浦发绝对没有藏利润,而且发放水平在业内不是最高的。因为考核后再发放,其中一半以上是在春节前已经开始动用,另外不到一半是历年延期支付。前两年人均薪酬25万,但每年为了稳健,都提取一部分延期发放,因风险有滞后反应。

    11.55:吉晓辉:国际集团大股东绝对不减持,而且有可能还要增持。

    11.54:吉晓辉:净资产总资产比例,浦发是三点几,国内排行倒数第三。如果今年总资产扩张,按百分之五的净、总资产比,净资产要增加。时间上次增发计划花了3年,筹划需要时间。发行过程中时机和数量的把握会本着负责的原则,补充不会超过200亿

    11.48:吉晓辉:大家对浦发行比较了解,补充资本金的必要性大家也了解。上次60亿的补充是还账性质。浦发在经营上很稳健,尽量通过发债来解决。但核心资本下降很快,已经没有办法通过发债来解决。

    11.45:傅建华:浦发的资产质量较好,不良率在1.5以内。尽管董事会要求利润增长达到50%以上,如果增发实现,经营层力争今年100亿净利润,资产利润率接近去年,达到1%的水平。傅的讲话赢得了掌声。

    11.41:傅建华: 今年将增长贷款850亿左右,要加大负债业务。实现资产增长1400亿以上。另外,加大中间业务收入,要超过去年的5亿,要控制风险成本支出。

    11.39:董事会要求增长50%以上。傅建华认为浦发面临最大的新问题是国际国内经济形式的不确定,宏观调控,从紧的货币政策对贷款质量的压力。浦发将积极应对。

    11.34:傅建华说,经营层面讲,不仅需要对投资人负责,也需对消费者负责,员工和社会负责,不能偏颇。市值的损失看什么时候起算,市值损失确与两百亿再融资相关,但也是大势使然。大多数公司市值与最高点相比都在下降.

   11.30:提问结束,傅建华开始回答问题。

   股东三大质疑:信息披露不透明;增发而非配股的形势,伤害小股东利益;隐瞒利润。

   11.29:股东质问说,浦发融资消息泄露的事实是否说明浦发的公司治理出现问题,对于这件事,证监会是否会追查真相?虽然此事浦发曾事先和大股东沟通获取支持,但是否考虑过小股东的意见?

   11.23:股东再度质疑,如果浦发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已提高,但ROE下降,浦发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浦发的不良率的发展趋势又将如何?

   11.20:股东询问浦发和兴业等银行相比的盈利问题,以及除去税收减免后,浦发银行今年实际利润增长能达到多少?

   11.18:股东认为更认可改送股为配股的方式。他指出浦发银行股价在19日就已异样波动,而到20日才传出消息,这对股东来说连基本的公平都不能够做到。他大声质问,如果大股东有钱,是否也会愿意拿钱出来?大股东吃饭的同时,也应该留口汤给小股东们喝!

   11.16:股东说,增发对大股东是好事,因为大股东一般不参与增发,只有小股东从二级市场上以更高的价格买入,那么浦发以什么回报这些股东?浦发再融资是必然的,但严格按市场价增发,老股东得到什么?浦发应该重点考虑保护老股东的利益,达到共赢,同舟共济。如果将增发改为配股,浦发的股价会上去的,“不信可以试一试”.

    11.09:有股东质疑为何会选择在平安之后宣布增发的时机,他认为除2002年之外浦发的分配非常吝啬,并质问浦发银行暗藏利润的事宜,每个季度均衡的增长是否造假?

    11.07:报告结束后,某女性股东代表发言,指责浦发圈钱,藏利润,言辞激烈,吉始终在微笑。底下股民热烈鼓掌。

    浦发后市预测:

    相关人士预计,花旗集团等大股东会投赞成票,而方案通过的关键则在于重仓持有浦发银行的各大基金的态度。截至去年底,各基金持有浦发银行流通股的总数约10亿股。对于该股后市表现,信达证券分析师梁浩认为,浦发银行有逐渐企稳的迹象,不排除于近日开始反弹的可能性。

    浦发银行高管回应质疑:

    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表示,浦发的再融资主要是补充资本金充足率。2007年,浦发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9.15%,核心资本充足率为5.01%,按照监管层8%的要求,进一步发展已经面临着资本金补充的问题。并且公司既定融资额度即为最高上限8亿股,不存在10亿股上限融资的问题。

     市场反应:

    浦发银行百亿融资规模更是饱受争议。某基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上市8年间,净资产规模只有280多亿,如今,一次就要再融资接近250个亿,感觉是想一口吃个胖子,同时,反映了公司对未来的市场很没信心。

    浦发银行目前的20日均价为40.28元,上周五均价为32.52元。以发行上限8亿股计,按20日均价粗略估算则最多再融资322亿元,按上周五均价则为260亿元。

      股东回应:

      部分股东认为,浦发银行根本不必提高资本充足率到那么高的水平,只需要140亿就够了。浦发融资与平安再融资相比,是无节制的融资。

     10.19 浦发财务总监称,拟增发的不超过8亿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资本充足率,再加上发行资本债能成功的话,至今年底,其资本充足率有望不低于12%、核心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0%。

     09.35 股东大会现场到场124人,持有股份是22.29亿股,占总股份的51.19%。

     根据公告,浦发银行增发价格将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 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均价。

   浦发银行目前的20日均价为40.28元,上周五均价为32.52元。以发行上限8亿股计,按20日均价粗略估算则最多再融资322亿元,按上周五均价则为260亿元。

     09: 33 吉晓辉开始宣读报告议案。云峰剧场五六百人容量,然而正式出席的股东大概不到两百人。

      浦发银行控股股东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国际”)直接间接控制的股份约134386万股,占总股本的30.86%。一位市场人士认为,预计花旗集团等股东会投赞成票,方案通过的关键在于重仓持有浦发银行的各大基金的态度。截至去年底,各基金持有浦发银行流通股的总数约10亿股。

     09: 31 周三召开的浦发银行(600000.SH)股东大会,审议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A股的议案。搜狐网全程关注。   

      浦发融资意图:

     与历年融资金额相比,此次增发的250亿元巨额数字,让口口声声只想提高资本充足率的浦发有些站不住脚。

  然而浦发相关人士对此的辩解是,商业银行的跨行业经营已是大势所趋,在这样的背景下,浦发理所应当提高资本充足率水平,以应对更为严格的监管和新兴业务的推出。

  不过,浦发董事长吉晓晖在1月份接受采访时表态说,在浦发银行2006-2010年五年规划中,海外扩张是其中重要的一项。这不能不让人将增发与海外扩张联想在一起。

     浦发融资背景:

     还有浦发的2007年年报。年报中显示,因为风险资本增加,资本充足率略有下降。2007年底,公司所有者权益为282.98亿元,比上年底增加了14.47%;加权风险资产总额为5507.77亿元,比上年底增长27.77%。虽然年内发行了60亿元的次级债券,适时补充了资本,但资本充足率还是从上年的9.27%降至9.15%,核心资本充足率由5.44%下降至5.01%。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601988)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对记者表示,较高的资本充足率是银行业务转型、发放贷款的重要保证,国际大型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基本都在12%以上。而仅仅是在警戒线之上徘徊的浦发银行,显然为这两个指标头痛不已。

  此外,该行2007年的净资产为282.97亿元,总资产为9149.8亿元,若要维持2008年商业银行计划13%的信贷增长规模,浦发至少需要补充230亿的资本金。

  然而,浦发的附属资本与核心资本的比率已高达83.6%,根据巴塞尔协议,附属资本不得高于核心资本的100%,通过补充附属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的空间显然已极为有限。这样一来,浦发通过在公开市场增发来募集资金,就成了必然之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