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债指数高位盘整 加息预期致市场心态保持谨慎

  周二上证国债指数继续高位盘整,最终报收于112.58点,较前日上涨0.04点,成交量比前日缩减二成左右,全天成交4.42亿元。从个券走势看,以上涨居多。成交量居于前列的两只国债均为年内到期的2001年发行的老券。
上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16.58点,下跌了0.05点,成交量与前日持平,为2.14亿元。

  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央行昨日发行了560亿元央票,发行量继续减少,比上周减190亿元,发行利率则继续持平于4.0583%。由于近期无新股申购,且股市暴跌导致部分避险资金分流,因此货币市场上资金仍较为宽松。回购利率1天、7天各下跌了3.46、6.69BP,分别达到2.1439%、2.4760%,14天品种则上涨了13.06BP,至2.7531%。

  银行间债券市场方面,成交量与前日基本持平,市场心态保持谨慎。国债成交比前日大幅上升,成交集中在短期品种。政策性银行债成交比前日有所下降,两只发行人可赎回券03国开02和03国开13成交较为活跃,此外2007年发行的几只农发债也成交积极。短期融资券方面成交相对活跃。08京机电CP01成交在5.23%左右,07中石集CP02成交在3.70%左右,08南钢CP01成交在6.45%左右。

  由于对后市看法不一,近日债市继续小幅震荡。此前双双创出新高的PPI和CPI涨幅引发了对央行本月加息的担忧,而2月份的金融数据显示从紧的货币政策已初步见效,同时周小川称,中国近期是否加息“还得再看看”,使得加息的预期有所缓解。上周美国投行贝尔斯登需要救援融资的消息及美联储宣布贴现窗口利率调降至3.25%,表明了次贷危机仍在继续恶化,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的降息幅度可能会增大至100BP。中美利差的进一步倒挂将继续挤压中国央行的加息空间。但盘桓不去的加息预期仍将限制债市走强,众多机构保持近期市场中性偏空的看法。(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来源:证券时报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