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热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部门直面“老问题”

  3月17日上午10时,两会新闻中心组织了第十六场集体采访,这是新闻中心组织的最后一场集体采访。然而,对于新组建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来说,却是第一次面对中外媒体。

  新部门亮相,然而“老问题”依旧。近两个小时,对记者们提问的有关廉租房建设、公积金管理、房价“拐点”、限价房、城乡一体化建设等十几个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一一作答。
不讳言问题,不渲染成就,客观、诚恳、平实,受到了在场记者的肯定。

  “在过去将近十年当中,廉租住房建设的进展不是很快……廉租住房制度建设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不尽如人意的问题。”回答关于廉租房建设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人齐骥说。他同时也用数字说明,2007年是中国廉租住房制度建设“步伐迈得最大的一年”。

  “确实这几年房价持续上涨……引起各方关注,也带来很多问题,特别是使广大居民在住房消费能力和承受能力上受到了一定影响。”回答关于房价上涨的问题时齐骥说。

  “据我所知,前几年这方面的发布比较乱,目前已经进行了规范。”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回答关于房地产信息发布的问题时说。

  “几位负责人的回答比较客观、中肯,信息量很大,能够感觉到中国政府和部门推进住房建设的决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记者在集体采访后如是说。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从新中国成立至今,“住房”两个字从未写入过任何一个部委的名称中,这次改革体现出对住房问题的重视。机构改革后,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将会进一步强调住房上的职能,强化政府对解决居民住房问题的责任。来源:市场报 (来源:市场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