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雀巢奶粉涨价三成 多美滋美赞臣等考虑跟进

  继安满奶粉2月下旬上调产品价格后,洋奶粉价格又出现变动。昨日,雀巢奶粉中国总部公关部负责人何彤向记者证实,雀巢已将奶制品的部分产品价格提高了5%~30%。此外,多美滋外事务部总监蒲家斌也表示最近有调价的可能。


  据了解,调价后雀巢的500克装全脂奶粉将改为400克装,但仍维持原价;而500克装雀巢儿童奶粉、900克装雀巢成长奶粉等虽然不改包装,但价格将上调30%左右。

  无独有偶,多美滋外事务部总监蒲家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美滋近期也有上调产品价格的可能,目前公司内部仍在评估中,估计一周后会有具体的结果。同样的,记者了解到,目前美赞臣正在做原材料的评估,未来价格走势如何将参考评估的结果。

  惠氏华南区公共事务部负责人余平告诉记者,惠氏目前还没有调价的计划。雅培公司国际营养品部公共事务总监汪岭也表示未有上调价格的计划。但他坦承,如果奶源、糖、大豆、油等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企业便无法坚守价格的阵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年来奶粉原材料成本激增,对所有洋奶粉巨头来说压力不小。相信现在各大巨头都在做内部原材料、价格等方面的评估,涨价似乎成了大势所趋。

  -分析

  原材料成本激增为主因

  对于此次调价,何彤表示,自1999年以来,雀巢每吨产品能源及水消耗量下降超过60%,雀巢已尽可能延迟了涨价时间。

  据了解,去年全球不同奶制品原料成本前所未有地上扬了12%~100%。数据显示,鲜奶价格在2007年上涨了50%;初榨棕榈生油比2006年10月上涨了100%。这些压力已影响到消费品价格,2007年11月与2006年同期比,消费品价格指数中的食品价格已上涨18.2%。

  多家奶粉品牌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全球奶粉及原料供应的70%~80%来自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而目前两国已持续3年遭受大旱,牧草生长不良导致牛奶出口量锐减,加之全球需求上升,导致国际奶价不断飙升。

  部分雀巢奶粉涨价情况

  产品包装价格

  500克装全脂奶粉改为400克装原价

  500克装儿童奶粉不变上调5%~30%

  900克装成长奶粉不变上调5%~30%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蒲家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