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贝尔斯登引爆期市恐慌 商品多头溃不成军

  上周开始消息面阴云不断:凯雷资本破产;贝尔斯登因流动性短缺危机而获美联储注资,将被摩根大通超低价收购;雷曼兄弟一季度净利润也可能大幅缩水58%……利空消息接踵而至加深了投资人对信贷市场的疑虑,促使资金纷纷结清头寸,从股市到商品市场无一例外受到恐慌情绪的株连。
此轮下跌已脱离了基本面因素,主要来自经济形势严峻造成的多头人气溃退。分析人士认为农产品、基金属将延续弱势,黄金、原油或将震荡整理。

  多头在恐慌中溃退

  美股贝尔斯登崩盘,引发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后市的恐慌,这一情绪也蔓延至商品市场。星期一NYMEX4月原油隔夜暴跌4.53个点至105.68美元,一度跌至103.23美元,创出3月6日以来的新低。COMEX4月期金收盘回吐涨幅,涨3.10美元至1002.60美元,脱离1033.9美元的高点。CBOT农产品全面跌停,5月大豆收跌50美分至1302.6美分,5月豆粕收跌20美元至323.80美元,5月豆油收跌200个点至58.56美分。NYBOT棉花收于跌停,原糖跌至两个月以来的低点。

  国内商品市场全线暴跌

  由于受周一国际商品市场哀鸿遍野影响,昨日国内期货市场出现暴跌走势,农产品强麦、白糖、棉花、菜油、大豆、豆粕、豆油和棕榈油共八个品种跌停,金属期货铜锌铝三大品种全线跌停,燃料油和黄金分别下跌逾4%和2%,所有品种几乎都遭遇卖盘打压。

  周二电子盘中大豆、豆油再告跌停。LME铜、铝、锌分别下挫3.87%、4.54%和4.65%。原油、黄金这些强势品种出现获利了结,黄金市场COMEX4月期金电子盘继续下滑,盘中与现货金双双跌破1000美元。

  农产品将继续回调

  尽管农产品有着相对积极的供需基本面,但是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增加,南美大豆逐步上市,中国在高物价背景下调控氛围浓重……前期推动价格走高的因素已被削弱,以豆类为首的农产品必将继续回调。

  与农产品有着相对积极的供需基本面相比,支撑牛市根源仍在于投资基金的炒作。由于贝尔斯登的客户在CBOT农产品上持有大量多头头寸,其深陷流动性危机迫使其客户纷纷平仓,加速了农产品市场的快速下滑,农产品期货近期的下跌相当惨烈。一旦这些资金获利了结,高高在上的期价必将大幅滑落。

  基金属将延续弱势

  供需面上,铜库存尚处于低位,铝也因电力危机存在一定短缺,而锌的过剩情况仍然严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3月降至-22.23,大大低于此前市场预估的-8.0,为2001年7月推出该指数以来最低;美国2月工业生产下滑0.5%,高于分析师预估的下滑0.1%。目前基金属市场总体走势主要取决于美国经济状况而非基本面。

  业内人士称,数家美国银行将陆续公布财报,忧虑情绪还可能席卷市场,促使资金进一步了结头寸,打压金属价格。

  原油黄金或将震荡调整

  原油和黄金尚维系相对的强势,美元长期贬值还将为期价提供支撑,但在商品市场一片愁云惨雾的影响下,期价调整不可避免。

  原油近一个多月以来的涨势过于疯狂,持续创出历史新高,期价上涨已远离供需面支撑,二季度原油需求将下降,预计周三美国原油库存还会增加,将给近期的油价构成打压。

  黄金相对坚挺,保值避险职能为其带来较为稳定的买盘。业内人士预计金价今年有望涨至1500美元的高点。但由于信贷市场一片混乱,加上突破1000美元后产生的技术压力,黄金近期可能会出现较大震荡。

  美联储利息决议将较大程度影响市场,多头可能借此机会获利平仓;但如超预期下调利率,金价仍有望在震荡中走高。
(责任编辑:田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