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可再生能源“十一五”规划制定

   本报讯 国家发改委昨日公布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指出,未来将加大政策扶持及激励措施的力度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这些措施包括财政支持、税收优惠、完善市场环境等。

  规划称,在现有技术水平和政策环境下,除水电和太阳能热水器有能力参与市场竞争外,大多数可再生能源在现行市场条件下缺乏竞争力,需要政策扶持。

而风电、生物质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相关政策体系目前也不完整,经济激励力度较弱。

  规划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要抓紧制定和完善《可再生能源法》相关配套法规和政策,明确发展目标,将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作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考核指标。有关部门要根据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需要,提出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和使用指南,安排必要的财政资金,支持可再生能源技术研发、试点项目建设、资源评价、标准制定和设备国产化等工作。国家对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技术研发和设备生产等要给予税收优惠支持。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