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钾肥项目实为“无底洞” 欣龙控股套牢游资

  BY巩万龙每日经济新闻

  因短线资金炒作钾肥概念,欣龙控股在今年前两个月一度成为市场明星,而其钾肥项目也将逐渐露出真面目。据记者调查财务报表,欣龙控股这几年的主营业务并不乐观,在原材料整体上涨的情况,主营业务毛利逐渐趋薄,净利润也不断萎缩,从2004年的257.86万元,到2007年亏损3800万元左右。


  据2007年报显示,占2007年上半年欣龙控股主营业务收入70.34%的水刺产品,营业收入约8504.06万元,毛利率为12.01%;其次为占比14.06%的热轧及服衬产品,营业收入1699.40万元,毛利率7.77%。整个2007年上半年的毛利率仅为9.8%,产品整体毛利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94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欣龙控股逾期担保较多。截止2007年6月27日,欣龙控股累计对外担保额为2.14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报告净资产的51.86%,逾期担保6370万元。其中,为上海欣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2370万元;为第一投资招商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4000万元。

  被东方证券誉为“钾肥之王”的正是??宜昌市欣龙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其投资1.6亿元开发100KT/A新法磷酸二氢钾项目。据记者调阅资料,钾肥项目投资的资金来源三个方面:自筹资金6494.05万元,银行借款7971.50万元,募集资金追加投入6200.19万元,目前还缺少8577万元流动资金。

  截止2007年末,磷酸二氢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总额为2.067亿元,而从2004年到2006年,欣龙控股的净利润也不过477.21万元。花费5年的时间,投资2.067亿,这些不仅没有使钾肥项目正式批量生产,而且造成欣龙控股因不断投入试产费用而增加上市公司的财务成本,甚至造成上市公司资金链吃紧。

  据欣龙控股公告称,公司2007年全年净利润预计亏损额约为3800万元左右,其中一个亏损因素就是,欣龙化工和宜昌市欣龙熔纺新材料有限公司试产费用增加,而导致上市公司计提相关费用。

  昨日,欣龙控股自解钾肥项目后,该股开盘就被封死在跌停板,高达3810.9万股的封单挂在停板上,全日成交仅为58.8万股。在2月21日停牌前,有机构席位建仓欣龙控股1870.92万元,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买入681万元,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买入664万元,这些资金很可能在昨日被套牢,而其他对倒资金可能获利出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