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业绩周期性下滑 中国铝业宜回避

  BY别冶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铝业(601600)昨日公布2007年年报,2007年由于原铝外部销售量增加,中国铝业实现营业收入761.8亿元,同比增长17.5%;受氧化铝价格下跌影响,公司实现净利润102.25亿元,同比下降15.97%;每股收益为0.82元,每股净资产4.88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0.53元。


  从产品细分看,中国铝业氧化铝实现营业收入344.83亿元,同比下降8.32%,营业利润率同比减少45.77%;电解铝实现营业收入532.41亿元,同比增长39.82%,营业率润率同比增加8.62个百分点。

  另外,公司昨日还公告称,拟以不超过41.8亿元的价格,竞购公司控股股东中铝总公司和中色科技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六家公司股权。

  安信证券认为,公司业绩增长低于预期,主要是氧化铝和原铝的生产成本上升,公司毛利率下降。2007年下半年以来,煤炭、天然气等燃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使得公司的成本上升明显。另外,随着取消优惠电价,预计2008年公司的平均每度电价将比2007年至少上调0.03元,因此安信证券下调中国铝业的每股盈利,从每股收益0.86元下调至0.78元,给予中国铝业“中性”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