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农产品市场全球最牛带来机遇 战略性配置农业股

  BY于春敏每日经济新闻

  无论在中国还是全球,无论在期货市场还是股票市场,农业都已经成为市场瞩目的中心。

  沪深股市从2007年10月开始,农业股的走势超过沪深300指数49%,机构投资者纷纷开始思考农业大变革带来的投资机遇。
3月18日,东方证券在上海召开了首家资本市场农业投资专题报告会,与市场分享农业领域的投资机会。东方证券:农业股行情刚开始

  远在新加坡的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作为本次会议的特邀嘉宾,给会议发来致词:“全球最牛的市场将是农产品市场,中国的农产品板块将是最有吸引力的投资领域”。东方证券农林牧渔行业分析师任美江在主题报告中,用“大农业,大机遇,大未来”九个字来概括农业板块投资机会。

  东方证券认为,此轮农产品价格上涨是长期牛市,持续周期将在10年以上,石油价格和农产品价格挂钩、导致农产品价格不可能长期被扭曲,农业用地的价值被低估不可持续。农业股行情只是开始,尽管过程一定会充满波折,基于长期的战略性视角,当前配置重点农业股的意义类似于05年对煤炭和有色等行业的配置。

  农业板块面临大机遇

  大机遇之一:产业链价值跃升。从中长期的视角看,大农业产业链的整体价值得到显著提升,这对产业链各环节都带来了大机遇。由资源稀缺导致的终端农产品价格恢复性上涨,农产品产业链的价值将得到显著的跃升。这对众多企业来说,是革命性的机遇。

  大机遇内涵之二:农业的资源价值将持续、加速得到体现,在产业链内部价值分配中的地位将显著提升。所有农产品产业链都可以归结为耕地和养殖水域,特别是耕地资源,其价值将随着农业大变革而加速体现。

  由于长期以来农产品价格的扭曲,仅仅用短期动态市盈率进行估值显然不能反映行业的长期前景,应该用市值法来评估,比如北大荒1296万亩土地,如果按照2万一亩值2000亿,而目前市值只有300多亿,獐子岛60万亩海域1万美元一亩值400亿人民币,而市值只有100亿。因此,拥有稀缺资源的农业公司前景看好。

  农业股投资者还有疑问

  疑问之一:如何看待农业股短期市盈率偏高?

  东方证券回答:短期动态市盈率不是问题本质,经统计,以2007年3季度业绩推算的大农业板块PE已经达到90倍,在10%的风险折现率下,内涵的未来10年平均增长率达到了33%,估值确实偏高。

  短期动态市盈率偏高,东方证券认为不是问题的本质,无论现在还是将来,决定一个股票内在价值的是未来自由现金流量的折现,而从来不是短期的动态市盈率。

  疑问之二:如何看到国内外农业股估值差异?

  东方证券回答:本质在于未来潜力的大小和空间不同,道理很简单,就像没有人用中国的GDP增长速度和发达国家进行对比一样,本质在于未来潜力的大小和空间。当然,从投资安全的角度讲,越安全越好,最近大盘连续下跌,很多农业股也随之调整,部分农业股已跌到较安全的区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