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鑫科争夺战收尾 余劲松或套现五亿

  鑫科材料(600255.SH)控制权的争夺战突然收尾,余劲松撒手恒鑫集团。

  鑫科材料今日公告称,公司3月17日接到第一大股东芜湖恒鑫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恒鑫集团)通知,自然人余劲松(持有恒鑫集团50%的股份)与深圳市旭哺投资有限公司、芜湖市飞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原持有恒鑫集团50%的股份)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余劲松将其持有的恒鑫集团33%、17%的股权分别转让给旭哺投资、飞尚实业。
据悉,上述股权转让事宜已在芜湖市工商局办理完成全部变更登记手续。

  余劲松放手

  早在两年前,围绕鑫科材料控制权的争夺就悄然上演,这场争夺的双方分别是:飞尚系实际控制人李非列、在飞尚系供职的自然人余劲松。

  争夺的核心集中在当年收购的芜湖恒鑫铜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上,恒鑫集团是鑫科材料的控股股东。公开消息称,在李非列看来,恒鑫集团是飞尚系的公司,但有50%股份掌握在自然人余劲松手中。

  按照鑫科材料今日公告披露,2月18日,余劲松将其持有的恒鑫集团的33%股权转让给深圳市旭哺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恒鑫集团17%股权转让给芜湖市飞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本次转让后,旭哺投资共持有恒鑫集团33%的股份,间接持有公司11.54%的股份;飞尚实业共持有恒鑫集团67%的股份,间接持有鑫科材料股份52662803股,占鑫科材料总股本的23.43%。

  余劲松为什么会放手,外界不得而知。不过,坊间认为代价不菲。

  或套现5.3亿元

  据悉,转让前,余劲松间接持有鑫科材料股份39300599股,占总股本17.486%。若按鑫科材料昨日收盘价13.38元计算,余劲松套现后的股票市值达5.3亿元。

  余劲松到底在这场争夺中获得多少筹码?李非列又付出了多少代价?鑫科材料并没有明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余李二人的往事。

  今日鑫科材料发出的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告显示,飞尚实业成立于2001年12月,法定代表人是李非列,截至本权益变动报告书签署之日,除间接持有鑫科材料23.43%的股份之外,其还间接持有芜湖港储股份有限公司26.80%的股份。

  在2001年飞尚收购恒鑫集团的时候,余劲松的股份仅占20%。当时,芜湖市经济贸易委员会与芜湖市飞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自然人江劲松、自然人余劲松,于2001年12月27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芜湖恒鑫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有股权转让给上述企业和自然人。在3个月后,江劲松又将自己的股份转让给了余劲松,从而使余劲松的持股比例提高到50%。

  此前,外界传出李非列于2006年10月份曾要求余劲松将所持恒鑫集团的股权无条件转让,从而使自己100%掌控恒鑫集团,但遭到余劲松的拒绝。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劲松 | 李非列 | 江劲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