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两面针战略规划总监辞职 曾违规炒股

  BY张娟娟每日经济新闻

  两面针(600249)18日发布关于高管人员辞职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战略规划总监黄元林的辞职报告,黄元林因家庭原因请求辞去公司战略规划总监的职务。根据有关规定,该辞职请求自2008年3月16日起生效。


  辞职真是因为家庭原因?

  黄元林于2006年4月被两面针聘请为公司战略规划总监,现年仅34岁的他,真的是因为“家庭原因”而辞去这一高职的吗?记者昨日致电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相关人士表示,黄元林目前已正式离开公司,但具体为什么辞职并不清楚,并称无法提供其个人的联系方式。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也证实,黄元林的辞职请求已正式生效,其目前的去向公司并不了解。

  据了解,当年跟黄元林同一时间任职的还有郭强和严二平,分别任公司的营销总监和研发总监。但记者从公司一知情人士口中获悉,营销总监郭强已早在半年前被调离,具体原因不得而知。

  记者昨日试图采访该公司总裁岳江,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相关人士称岳江目前正在出差。

  黄元林曾违规炒股

  2007年7月6日,两面针发布2007年中期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07年1~6月实现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900%以上。而据上交所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美籍董事、总裁岳江分别于2007年7月2日、7月3日以33.55元、34.34元在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7400股和6000股;两面针战略规划总监黄元林于2007年7月3日以34.40元买进公司股票200股。预增公告与两高管最后一次买入股票前后仅相隔4个交易日。

  《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明确规定: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否则依照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此外,黄元林曾于6月25日以39.30元买入两面针股票1000股,但两面针公司对黄元林的这次购入行为迟至7月2日才在上交所网站公告,明显违反了上市公司高管持有本公司股份变动信息须及时披露的有关规定。

  2007年12月19日,两面针公布《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整改报告》,承认2007年公司总裁岳江、战略规划总监黄元林等少数高管在2007年内存在违规买卖本公司股票情况,不符合《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的相关规定。

  会否引发战略调整?

  黄元林此前在两面针任战略规划总监,截至记者发稿时,两面针尚未公布接任者,此次变动会否引发两面针战略规划调整呢?

  言及两面针目前的战略规划,怎么也都绕不开黄元林。据悉,现年34岁的黄元林200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06年4月~2008年3月任两面针战略规划总监。在进入两面针之前,黄元林曾任宝洁公司产品经理、高级产品经理、高级销售经理,主持宝洁公司产品发展战略、市场调研、产品开发及市场推广工作,2005年任上海夸克市场咨询服务公司副总经理。

  据悉,日前在三亚市举行的“两面针品牌发展对话峰会”上,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英奇表示,公司将在坚持做好民族中药牙膏的前提下走“大日化”的发展战略道路,即以两面针品牌为依托,继续高举民族工业、民族品牌的旗帜,推进洗涤用品、酒店用品、精细化工及医药等产业的发展,加快并购及资本运作进程,用3到5年时间,构建一个年销售额达到80亿元到100亿元的企业集团。

  不知这一宏伟的战略目标,是否会因战略规划总监的突然辞职而受到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据两面针日前公布的《2007年度业绩预增修正公告》称,公司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60%以上。两面针昨日收盘价28.06元,下跌10.01%。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元林 | 岳江 | 郭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