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年报数据显示:保险、QFII偏爱地产股

  截至上周五,沪深两地披露2007年报的公司数量已经达到374家。根据年报当中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统计显示,保险、QFII在去年四季度增持较多房地产股,而对有色等行业则减持明显。

  保险持股市值138亿元

  截至上周五已披露年报的公司当中,涉及到保险持股的公司有44家,与上个报告期相比,增持21家、持平16家、减持7家、去年三季度末持有而年末从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退出的公司有14家。
值得注意的是,个别情况下,机构投资者虽从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退出,但并不表示机构一定在减持,由于限售股的解禁,原来部分非流通股东进入流通股东名单,从而机构投资者可能被挤出十大流通股东行列,比如民生银行即属此种情况。

  以十大流通股东中披露的数据计算,截至上周五,保险2007年末持股市值合计138亿元,较上一个报告期增加42.9亿元,增幅达45%,主要是因为保险新进1.9亿股浦发银行股份所致。保险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的房地产股有6只,其中对冠城大通香江控股张江高科三家公司去年四季度合计增持4241万股,对北辰实业广汇股份合计减持仅为871万股,对栖霞建设的持股数量较上期未有变动,整体看来,去年四季度保险对房地产行业增持明显。已披露年报数据显示,保险对有色行业在去年四季度表现为减持,其中对南山铝业减持1163万股,对驰宏锌锗减持76万股。截至上周五,保险持有市值最高的前三只个股分别是浦发银行、贵州茅台锡业股份

  QFII持仓市值104.97亿元

  已披露年报公司当中,4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QFII的身影,其中19只属于QFII去年四季度增持个股,15只被减持,10只持股数量与去年三季度末相比未有变化,福耀玻璃海油工程等22只个股去年三季度末被QFII不同程度持有,而在去年末QFII从这些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退出。

  截至上周五,QFII去年末持股市值最大的前五只个股分别是美的电器、世贸股份、南宁唐业、中国玻纤中兴商业,持股市值分别是50.7亿元、8.7亿元、4.02亿元、3.3亿元和2.4亿元,其中除中国玻纤一家公司QFII持股占流通股本比例为5%以外,其余四家公司QFII持股占流通股本比例均超过10%。

  截至上周五已披露的374份年报统计显示,以去年末的收盘价计算,QFII持仓市值共计104.97亿元,与三季度末相比减少22.39亿元,减少幅度达17.58%,考虑到同期上证指数下跌仅为5.24%,可见,QFII在去年四季度很可能有所减仓。QFII持有市值最多的前五个行业分别是家电、房地产、化工、机械、食品,持有市值均在5-50亿元之间。数据显示,2007年四季度QFII对房地产、电力、医药、建材、食品等行业有不同程度加仓,而对家电、建筑业、机械、有色等行业则减仓较为明显。(天相投顾王巍峰)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