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医药、制造业大小非减持最积极

  截至3月18日,3月已公告的大小非减持股份数达2.42亿股医药、制造业大小非减持最积极

  证券时报记者刘云

  本报讯尽管部分业内人士呼吁不要过分恐惧大小非减持对市场的影响,然而,持续放大的减持数量,让市场无法置若罔闻。
据证券时报信息部根据上市公司减持公告统计显示,在2月份减持力度明显减弱后,3月份减持“小风暴”如期而至,减持股份数量与2月份持平,达2.42亿股。其中,医药和制造业成为减持最多的两个行业。

  据证券时报信息部统计,截至3月18日,2008年以来发布过减持公告的大小非共减持股份12.3亿股,如以减持公告当日股价均价计算,则减持股份涉及市值约194亿元。

  统计显示,2007年大小非减持力度总体来说较小。但从今年1月开始,大小非减持力度显著加强。1月份大小非减持公告涉及的股份共计7.26亿股,如以公告之日股价均价计算,则涉及市值约106.97亿元。当月金融业减持力度最大,涉及股份为1.45亿股,涉及市值为21.79亿元,均占当月减持总数、涉及市值的20%左右。

  进入2月以后,限售股减持力度明显减弱。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共有119.87亿股的限售股解禁,环比1月份的29.29亿股增加了近4倍,但2月份减持股份仅2.42亿股,累计减持的市值约为48.69亿元。从环比来看,减持股份数量比1月份大幅减少66.7%,且仅占到2月份全部解禁股份的2.02%。

  其中,减持股份数量最多的为化工行业,涉及股份为3398.53万股;其次为电力煤气,减持股份数为2902.96万股;排名第三的金融板块减持2694.03万股。

  从个股来看,辽宁成大是2月份减持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减持市值约为13.9亿元,其次是苏宁电器大众交通,减持涉及市值分别约9.53亿元和3.47亿元。

  3月初,股指在经历了微幅震荡后连续下跌,大小非减持的势头加大。包括中国平安紫江企业在内的上市公司纷纷遭到了上亿规模的大小非抛售。截至3月18日,减持公告显示,3月份大小非减持股份数已达2.42亿股,与2月相比持平,涉及市值36.97亿元,相当于2月的74%。

  行业方面,医药生物制品成了集中抛售的焦点,半个多月已减持2522.59万股,涉及市值约2.8亿元;其他制造业减持数排名第二,为2005.48万股,涉及市值2.1亿元;金融板块减持股份为379.59万股,涉及市值1.8亿元。数据表明,本月青山纸业减持股份最多,为2000万股;其次紫江企业减持1857万股;中体产业减持1663.53万股。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市场急速下跌可能使得大小非减持速度加快。尽管在“急跌后可能出现反弹”的观点支持下,部分期望能在好价位“走人”的大小非可能在等待。但在目前市场信心急剧下挫的背景下,快速变现部分资产以防价格更低可能是更多大小非当前的主要选择。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