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河北文化周在法国巴黎揭幕(组图)

法国观众对河北剪纸产生浓厚兴趣。作者:吴卫中

河北艺术家在表演内画。作者:吴卫中

  中新网巴黎3月18日电来自中国河北的剪纸和内画表演、色彩斑斓的河北图片展今天吸引了来自法国各地的观众,令他们对这个中国北方的省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这是今天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中国河北文化周”揭幕式上的一幕。该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法国《欧洲时报》社承办。

  据介绍,文化周期间,河北省将举办《镜头中的中国河北》图片展览,“河北韵味”艺术展演、河北文化产业联谊恳谈会等活动,通过摄影、剪纸和内画等艺术形式,通过与法国各界人士的沟通与交流,增进法国各界了解中国河北的地方文化魅力,促进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欧洲时报》社总编辑梁源法先生、执行社长张晓贝先生、副社长陈小燕女士;法国蒙达尔吉市法中友协主席雷蒙?普洛夏松先生、艾斯波利市副市长颜如玉女士等出席了文化周开幕式。

  雷蒙?普洛夏松先生说,邓小平等中国的许多领导人曾在蒙达尔吉市勤工俭学过,该市整理了很多这方面的资料,和中国也有很多的交往。这次河北举办文化周,一定能让法国观众更多地了解这个省份。最后,他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让那些没有多大意思的争论统统消失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蒙 | 夏松 | 吴卫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