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铝业公布业绩 2007年实现营业额762亿元

  新华网上海3月19日电(记者潘清)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代码:601600,香港证券代码:2600,纽约证券代码:ACH)董事会18日在上海宣布,在积极应对原燃材料、电力价格上涨及能源紧张等挑战的基础上,中国铝业2007年实现营业额762亿元,较上年增长17.5%。


  截至2007年12月31日,中国铝业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102亿元,每股盈利为0.82元。中国铝业董事会建议派发2007年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053元(需经周年股东大会通过)。

  中国铝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肖亚庆透露,2007年中国铝业主要产品产量保持稳步增长,实现氧化铝产量957万吨,原铝产品产量280万吨,分别较上年增长8.5%和45%。

  肖亚庆解释说,受全球及中国经济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中国铝业主要产品之一氧化铝的平均销售价格下降了16.9%。与此同时,受惠于发展策略的及时调整,公司原铝产量大幅度增长,基本弥补了价格因素带来的影响。

  据悉,2007年中国铝业新获取和控制多个铝土矿矿权,新增资源储量约1亿吨。在海外开发方面,中国铝业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其中,奥鲁昆项目已进入启动阶段,在沙特阿拉伯合作建设年产能100万吨电解铝厂的项目,已获得开发项目许可证,中国铝业以40%的持股比例成为最大的股东。

  肖亚庆表示,2007年中国铝业通过吸收合并山东铝业和兰州铝业成功回归A股市场,实现了中国内地、香港和美国三地资本市场联动,并通过吸收合并方式完成了对包头铝业的整合。此外,中国铝业还发行了20亿元、10年期公司债券,及30亿元短期融资券。这些举措进一步提升了中国铝业在本土市场的主导地位,提升了股东价值,为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保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亚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