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茶叶出口从注重等级转向卫生安全

  东方网3月19日消息: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新今日在出席中茶乌龙茶卫生安全活动,认真察看闽北出口茶叶备案基地、协议茶园及茶叶生产企业,并与日本最大的农产品、食品进口商之一??三井集团商谈后认为,中国茶叶正严格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生产,茶叶出口检验把关的重心已由过去的注重产品等级向注重卫生安全方面转变,中国茶叶的安全卫生总体是有保障的,完全能够向中外消费者提供放心的产品。


  面对高筑的贸易壁垒、技术壁垒,中国政府和生产者采取严格和多方面措施应对,确保产品的卫生安全和更高质量。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连续五年在茶叶主产区福建举办乌龙茶、绿茶等各茶类卫生安全活动,邀请检验检疫专家和日本等进口国客商与茶叶生产者共同探讨茶叶卫生安全问题性和更高品质。

  张新表示,多年来,中茶充分利用国际技术和各界专家的知识与智慧,在政府和广大茶农的支持配合下,对茶叶生产基地实施标准化、科学化管理,建立和完善全面的茶叶农残控制和追溯体系,从源头上管理好茶叶,保障了中国茶叶持续、健康发展,保证了各国民众饮茶卫生安全。

  福建茶叶产量居中国第一,出口量居中国第二,其中乌龙茶年产量超过五万吨,日本、欧盟、美国、香港等每年从福建进口大量乌龙茶,尤其是日本,每年从福建进口的乌龙茶约占总量的六、七成。日本最大的农产品、食品进口商之一??三井株式会社,在二00六年六月日本实施“肯定列表制度”后,从福建进口的乌龙茶在日本进口检验中没有出现过一起违反事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