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元疲软将迫使法国航空企业生产外迁

  新华网巴黎3月18日电(记者芦龙军)法国航空航天工业集团总裁夏尔?埃德尔斯泰纳18日表示,尽管航空航天制造业去年的订单总额创历史新高,但美元持续疲软将迫使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生产外迁至美元区或低成本区。


  数据显示,去年法国航空、航天工业的营业额达346亿欧元,同比上涨近7%。去年的订单总额同比增长20%,达到创纪录的575亿欧元,其中出口订单占78%。

  埃德尔斯泰纳指出,由于美元仍然是航空、航天产品的主要结算货币,美元持续疲软威胁着该行业企业的盈利能力和研发投资,将生产外迁至美元区或低成本区已成为唯一的出路。他认为,如果欧元对美元汇率维持在1:1.60的水平,企业提高生产效率的努力将化为乌有,一些企业甚至会濒临破产。

  法国航空航天业的担心不无道理。法国企业的相当一部分成本以欧元支付,但产品结账时以美元核算,欧元与美元的此升彼贬大大压缩了企业的利润空间。为避免美元持续贬值的压力,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将卖掉欧洲地区的数家工厂,将生产转移至美国和亚洲地区。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美元对欧元贬值幅度超过了10%,法国航空、航天制造企业的盈利率因此缩水3到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