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美联储减息是形势所迫大势所趋

  形势所迫,大势所趋:评美联储减息75基点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议宣布减息75个基点至2.25%,并再次降低贴现率至2.5%。这是自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国第六次减息,累计减息幅度已经达到300个基点。
本周美联储直接参与救市,在美联储的担保下,JPMorgan以每股2美元对面临清盘的贝尔斯登进行收购。此外美国经济实体衰退迹象尽显,消费和劳动力市场低迷,房市持续恶化,经济基本上已陷入衰退。大幅减息以挽救陷入衰

  退的经济是美联储的必然选择。预计美联储在四月份会进一步降息50个基点以复苏经济。美国与其它主要国家利差将扩大,美元弱势还将维持。

  金融危机阴霾笼罩:2008Q1发达国家经济展望

  美国经济自07年底以来,房市深调及金融动荡对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越来越广泛,程度也在加深。市场情绪日益恶化,很可能通过预期自我实现将经济推向衰退。08年第一季度,制造业显著低迷,服务业亦发生逆转,就业市场急剧恶化。同时美国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影响深远,次按风暴已经演变成几十年来一遇的金融危机。美国经济很可能已经陷入“U”形衰退,而非90年代初的“V”形衰退,预计08年美国经济增长将低于1%。美国经济衰退已经拖累全球增长前景。

  聚焦两会(XII)

  市场并没有从温总理答记者问中解读到更多鼓舞人心的新信息,之前期待新政府可能会顾及外部环境恶化和国内股市连日暴跌而有丝毫松动的预期终于彻底落空。在当前高通胀压力下,显然新政府已经明确了“控制物价和抑制通货膨胀作为今年工作的首要任务”。18日晚间央行如期上调了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最近屡屡爆出低于预期的公司业绩公告,似乎也显示了未来企业盈利增速下调的可能性正在加大。上游产品价格上升以及出口增速下降将使中下游制造业的盈利能力受到削弱,原因是在需求不足之下,企业转嫁成本上升的能力可能大幅下降。除了中下游之外,如果内需中的固定资产投资也在调控中受到显著抑制的话,上游周期性行业也会受到负面影响。

  投资者应摆脱“政策市”思维,期待印花税调整等政府“救市”手段意义不大,虽或可图短暂的反弹,却并不能改变市场对基本面恶化的预期。在加息不确定性、盈利可见度较低、市场信心低落的情况下,建议继续保持低仓位。

  大市波动下, 如何把握传媒和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

  传媒板块的投资机会远大于科技,传媒板块中,稳健组合的投资机会大于激进组合。传媒个股,首选歌华有线博瑞传播科大创新。在宏观调控不确定性逐步增强的情况下,传媒板块的防御性特征将逐步获得部分投资者的青睐。04-05年熊市时,平面媒体的市盈率在20-25倍之间,广播电视媒体市盈率在25-30倍之间。歌华有线和博瑞传播已经进入或接近熊市状态下的可投资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