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恒大地产无奈延长招股期 内房股IPO处境尴尬

  证券时报记者钟恬

  继昌盛中国(1863.HK)宣布因市况不佳而延迟上市之后,于本月13日开始公开招股的恒大地产(3333.HK)也出人意料宣布,将公开发售日期延长一天,截止时间由原定昨日中午推迟至今日中午。
市场消息指出,主要原因是恒大公开发售的市场反应很不理想。

  延长招股乃罕见举动

  对于此次突然宣布延长招股的原因,恒大承销团承认,主要由于股市急挫加上市场对内房股欠缺信心所致,希望给予散户多一天时间观察。证券人士分析,恒大是想尽最后努力,希望未来两天股市出现转机,使投资者重投新股市场。

  通常情况下,香港市场上新股公开招股时间一般为3天半,过去曾有新股的招股时间超过3天半,例如2006年底锦江酒店(2006.HK)的招股时间是5天半,比正常多2天。不过当时是为了吸纳其他同期新股所回笼的资金,而且是事先安排好的,像恒大这种突然宣布延长招股日期的十分罕见。

  据悉,由于股市出现恐慌性抛售,散户对恒大兴趣不大,总共?展额不到1000万港元,有证券公司因没有市场需求索性不提供恒大?展。至于国际配售方面,据一位中资证券行人士透露,不少机构投资者持观望态度,因为担心内地房地股沽压将继续。

  不过恒大此举恐怕难有成效。据记者了解,不少券商前天已经截止为恒大提供?展认购,未必会因其延长招股而重开?展申请。但恒大强调,该公司定价日及挂牌日期均维持不变,分别是本周四(20日)及下周五(28日)。

  内房股集资规模或调整

  受内地收紧信贷影响,内地房地产公司取得银行贷款的难度加大,因此去年以来有大批内房股排队筹备赴港集资。去年共有9只内房股赴港上市,占总上市公司数目超过10%。业界预计,2008年到港上市的内地房地产公司数目将为历年之冠,其中不乏集资额达数10亿港元、甚至过百亿港元的大型集资活动,例如深圳卓越集团预计集资额就高达117亿港元。而预计集资额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的星河湾,也已向港交所(0388.HK)递交上市申请。

  不过,近期环球股市急挫,投资者入市态度审慎,对新股认购也十分冷淡。今年第1只在港招股的内房股昌盛中国,原本计划在1月底上市,但最终中途腰斩,被迫延期。

  还有消息称,香港监管机构对于内地房地产股申请上市的审批分外注意,尤其是市场有传闻称,房地产公司汇款往内地将出现困难,港交所也向正申请上市的房地产公司提出疑问,查询是否可以将集资所得汇回内地发展。

  种种情况看来,内地房地产股集资规模可能比此前估计的数字有所调整。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