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肖亚庆否认再融资 中铝海外并购升温

  声称未来公司增持力拓股权的可能性要大于减持

  刚刚披露2007年年报的中国铝业昨天在上海举行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肖亚庆在会上接受上海证券报提问时表示,与美铝共同收购力拓是双方的第一项合作并购,但绝不会是最后一项。
中国铝业必须要走国际化道路,这样的并购会不断进行。他还称,未来公司增持力拓股权的可能性要大于减持。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铝业与美国铝业公司共同出资140.5亿美元,买入了约12%的力拓伦敦上市股票,相当于力拓总股本的9%。这一事先未透露半点风声的收购在让市场大吃一惊之余,也令必和必拓并购力拓案横生变数。

  对此,肖亚庆表示,中国铝业和美铝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公司也一直在观察全球市场的矿业并购机会。此次与美铝共同收购力拓,既是一种偶然现象,也是一种必然结果。

  “中国铝业必须要走国际化道路,这样的并购会不断进行。”他告诉本报记者,这次收购是中国铝业和美铝的第一项合作并购,但绝不会是最后一项。尤其是国际上好的矿产资源,公司会一直关注。

  他同时称,此次收购力拓股票的价格非常合适,考虑到当前形势下力拓的价值,收购价格并不高,进一步增持的可能性要大于减持。

  而针对昨天早上坊间有传闻称中国铝业欲再融资100亿元的消息,肖亚庆昨天明确澄清,公司当下的资产负债率较低,现金流非常充沛,此外还可发行短期融资券、长期融资券等其它低利率债券,目前没有再融资的打算。

  在回顾2007年年度业绩时,他表示,受全球及中国经济环境的变化,包括美国信贷危机及国内氧化铝产量快速增长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之一氧化铝的平均销售价格下降了16.9%。不过,由于公司及时调整发展策略,近两年进行了大量的原铝资产并购,使原铝产量大幅度增长,公司原铝销售额同比增长39.8%,占总销售额约61%。此外,公司还采取了节能能将本措施,基本弥补了价格因素带来的影响。

  他还透露,公司去年在海外开发方面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其中,公司已签署了奥鲁昆项目开发协议、土地使用协议,并获得了奥鲁昆铝土矿开发许可证,项目进入启动阶段。公司还与马来西亚矿业公司和沙特BINLADIN集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及合作框架协议,在沙特阿拉伯合作建设年产能100万吨的电解铝厂,并已获得了项目开发许可证。公司拥有该项目40%股权,是最大的股东。这标志着公司的电解铝产业向国际上能源富集、环保容量大、市场容量大的地区发展。

  他预计,今年国内铝价将持稳于每吨人民币20000元左右,而伦敦市场则将持稳于每吨3000美元左右。预计到2008年第四季度,中国将由铝净出口国转为净进口国。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亚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