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美元疲软港元贬值 世界城市物价排名香港急跌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生活指数长期位居世界前列,但近期美元汇率持续疲弱,令联汇制度下的港元跟随贬值。瑞士银行发表2008年世界城市物价排名,香港由2006年的第27位急跌至41位,香港旅游业指港元贬值有助鼓励更多外国人来港消费。


  港元和美元汇率挂钩,令港元兑欧元和英镑等外币不断贬值,18日1欧元兑12.28港元,较去年同期急升达17%,澳元兑港元也达7.22,较去年升逾16%。

  瑞银18日发表两年一度的世界城市物价报告,挪威首都奥斯陆再度蝉联为全球生活指数最高城市,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由第3位升一级,超越伦敦成第2位。亚洲城市中仍以日本东京排名最高,其次是韩国首尔。

  香港受到美元疲弱拖累汇价,令物价相对便宜,世界排名由2006年的27位急跌14级至41位,被西班牙巴塞隆拿和意大利首都罗马等欧元城市超越。2006年排32位的新加坡也超前香港,现在排36位。

  物价相对下跌,吸引游客来港消费,香港旅游发展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欧洲访港旅客近1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5.9%,澳洲旅客增长也达14.5%。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受惠港元贬值,欧洲旅客持续增长,该批旅客消费意欲明显加强,促进本地旅游业发展。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指出,港元贬值实有副作用,现在外游团收费较去年同期加价5至8%,港人外游意欲正在削弱,期望经济增长可改善港人收入,刺激外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