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能源公司股权交易引发核电垄断忧虑

  新华网伦敦3月18日电(朱益)据英国《金融时报》18日报道,一些大型能源企业近期对英国政府出售其在英国能源公司股权一事表示关注,担心该计划可能导致一家企业垄断全英国最优越的核反应堆建设选址。

  报道说,瑞士银行作为英国政府本次交易的顾问,已经和德国易昂公司和RWE公司、法国电力公司、西班牙伊维尔德罗拉电力公司以及英国Centrica公司就收购英国能源公司35.2%股权问题进行了接触。
英国能源公司也确认,已经同数家能源企业进行了接触,讨论建立一个合资企业在英国建设新的核反应堆。

  据消息人士透露,潜在投资者对英国能源公司股权感兴趣的程度将会影响英国政府出售其35.2%股份的决策。如果某一家大型能源企业收购了英国政府在英国能源公司的股权,可能会触发对英国能源公司的全面收购。但是到17日为止还不清楚这些公司是倾向于收购英国政府所占的全部股份,还是希望拥有英国能源公司的一小部分股权从而参与新的核反应堆的建设计划。

  目前,英国能源公司控制了全英国10处在运行核反应堆中的8处,其中一些接近电力需求旺盛的英格兰东南地区。从当地对核电的支持以及与连接全国电网的可行性等角度来看,这些选址都是最佳的。

  据分析,法国电力公司和德国RWE公司可能有全面收购的企图,而德国易昂公司和英国Centrica公司可能会专注于建立核电合资企业的计划。所有这些热切希望同英国能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的大型能源企业在17日纷纷表示对于收购的前景极其关注。

  17日,英国能源公司股票价格逆市上涨11%,收盘价为每股635.5便士,达到12个月以来的高点。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