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人寿斥资700余万元 首次介入保险经纪行业

  中国人寿斥资700余万元,首次介入保险经纪行业。

  3月18日,国寿安全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寿安全经纪)获批成立,该公司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601628。SH)与中煤国际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下称中煤国际)联合发起成立,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1500万元。
中国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原总经理杨家泉任总经理。

  根据保监会的批复,国寿安全经纪允许经营的业务包括:为投保人拟订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经纪业务;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以及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保监会批复显示,在1500万元的注册资本金中,中煤国际出资765万元,出资比例为51%;中国人寿出资735万元,出资比例为49%。目前,中煤国际是中国煤炭工程行业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工程公司。

  “成立一家经纪公司,谁控股并不重要,关键是看今后公司的发展。”杨家泉认为,“中国人寿看重的是中煤国际的人才优势和人脉关系;发挥两家股东的优势,对于一家经纪公司的发展很有优势。”

  目前,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包括寿险、财险、养老险和资产管理公司等子公司,此前尚未涉足保险中介领域。杨家泉表示,中国人寿要成长为一个世界级的金融保险集团,组建保险经纪公司正是适应本身的发展需求。“在一个成熟的保险市场,保险中介业务占整个市场的70%以上,但在国内,直销业务占90%左右,中介市场占比较小。”杨家泉告诉记者。

  国内保险经纪行业已实现连续3年快速增长。

  保监会日前发布的<2007年保险中介市场报告>显示,2007年保险经纪公司营业收入首次突破20亿元,比2006年增长41.4%,比2005年增长近一倍。

  但事实上,中国人寿却要面临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

  保监会资料显示,截至2007年末,全国共有保险专业中介机构2331家,其中保险经纪机构有322家。而世界三大保险经纪公司??马什、怡安、韦莱也相继进入内地。

  中国人寿并不是第一家进军保险经纪的保险公司。早在2003年,新华人寿率先获得保险经纪公司牌照,控股首家由保险公司发起成立的保险经纪公司;而中国人保也已设立了三家经纪公司,分别是总部设在北京的中盛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广州的中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及总部设在上海的中元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而去年,新华人寿旗下的保险中介公司退市。

  面对严峻形势,杨家泉称:“我们将发挥股东优势,利用股东资源,强势占领市场,扩大保险经纪业务。”他亦透露,公司员工仍主要依靠社会招聘,并没有借力中国人寿目前的销售队伍。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家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