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白色家电涨价发起者:涨价趋势今年不会停止(图)

  2月25日,继节前西门子公开发布旗下冰洗产品价格全线上调之后,白色家电近日再掀“涨价风”。据了解,部分家电卖场已接到部分厂家下发的“涨价令”,业内人士认为,白色家电价格“普涨”已成定局。背景资料:国外把家电分为3类:白色家电、黑色家电和米色家电。白色家电指可以替代人们家务劳动的产品;黑色家电可提供娱乐,像彩电、音响等;米色家电指电脑信息产品。除以上几种外,还有绿色家电,指在质量合格的前提下,高效节能且在使用过程中不对人体和周围环境造成伤害,在报废后还可以回收利用的家电产品。
中新社发马健 摄

  零售商们对白电涨价的口诛笔伐显然难以左右外资白电商们的价格策略。昨天,作为本轮白电涨价的发起者,博世西门子家电集团中国区总裁盖尔克在北京表示,到目前为止,价格调整并未对博西产品的销售产生任何负面影响,“因为涨价已经是整个行业的现象,”盖尔克同时断言,“已经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独自承担所有的成本压力。”

  盖尔克在博世全球制冷技术诞生75周年庆祝活动上发表了上述言论。作为高端白电品牌的代表,博世西门子一直在中国市场上扮演着价格领跑者的角色。然而,即使是销售具有高附加值的冰洗产品,博世西门子似乎与盈利能力要逊色得多的国内企业面临同样的压力。

  “我们已经尽了全力通过提高生产率等方法降低成本。除了钢铁等原材料价格,原油等价格也在上涨。”盖尔克指出,原油价格的波动还增加了运输成本和制造工厂的能源成本,食品价格的上涨和新劳动法导致了劳动力成本的增加。更容易被人们忽视的还有零售渠道兼并带来的渠道成本增加,以及金融成本的激增。

  “我们只是更早提出了涨价。”盖尔克称,事实上,“涨价的趋势今年不会停止”。

  据盖尔克透露,博西正处在对中国投入的高峰期。不久之前,博西全球最大的双开门冰箱工厂在安徽滁州正式投产,是迄今中国外资企业中投资规模最大的双开门冰箱生产工厂,新的滚筒洗衣机工厂也在南京建设,公司在华已累计投资达5亿欧元之多。“博西在中国有自己长远的战略规划”。

  春节前,博世西门子率先公开表示,旗下包括冰洗、厨电等全品类产品的价格上调5%-10%。随后,松下、LG、三星等几大合资冰洗品牌纷纷跟进调价,掀起了2008年白电涨价的大潮。(北京晨报记者刘映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尔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