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马蔚华:存备金升0.5%对招行影响不大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

招商银行(3968-HK)行长马蔚华在07年招行业绩报告会上表示,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情况下,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是预料中事,这将锁定招行30至40亿人民币的资金,影响有限。


他又讲到,宏调是考验,也是提高招行管理水平的机会。宏观调控对银行的贷款增长有一些影响,但总体而言,是为商业银行创造了一个「稳健」的外部环境。从短期看,宏调可能给某些类型的企业,例如「两高一资」(高污染、高能耗、资源性)以及经营不善的企业带来影响,造成资金短缺,进而可能会导致不良贷款的产生;但长期来讲,宏调可以加快招行的贷款结构优化调整;推进招行战略结构优化进程,发展中小企业及中间业务;以及令招行更加重视风险管理。

关於发展非利息收入,增加中间业务比重,马蔚华讲到,这是招行几年前就已经提出的目标,并且在过去的几年中也是逐年增长,特别是07年,非利息收入得益於资本市场的兴旺而出现超常增长。08年的情况可能会略不同於07年,但发展的目标是坚定不移的。他说,中间业务的范围非常广泛,招行将通过各种努力,例如发展理财、综合化经营、代理谘询业务等保持非利息收入及中间业务的发展势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蔚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