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光大证券:粤电力A 优质电力市场的龙头公司

  我们认为公司目前股价基本合理,给予“中性”评级:

  我们假设:(1)公司煤炭价格2007年~2009年上涨幅度为6%、13%、5%;(2)2008年下半年进行煤电联动,电价上涨幅度为5%,2009年电价保持不变;在上述假设条件下,我们预测公司2007年-2009年的每股盈利分别为0.28元、0.35元和0.40元,目前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9、30、26,估值基本合理。


  公司是广东电力市场的龙头公司,广东市场的发电小时显著回升:

  截至2007年9月30日,公司可控装机容量和权益装机容量分别占广东装机容量(不含西电东送)的12.53%和9.67%,是广东地区的龙头公司。由于广东地区新增装机容量低于用电增速,且在最近三年有966万千瓦小机组将关停,发电小时快速回升。特别是大机组,将受益于节能发电调度办法,保持较高的利用率。

  公司装机容量快速增长:

  2007年公司有大量新项目投产,可控装机容量和权益装机容量分别增长56%和49%,其中惠来靖海、汕尾电厂均为单机60万千瓦的大型电厂,盘南电厂为坑口电厂+西电东送项目,而惠州LNG电厂和前湾LNG电厂具有成本锁定、LNG价格低廉的特点,预计均能取得良好的回报。

  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公司盈利

  近几年来,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影响了火电公司的盈利。据了解,公司2007年煤炭价格上涨5.8%,预计2008年公司的煤炭到岸价格平均上涨10-15%,我们预计2008年公司的毛利率将下滑约3个百分点。

  期待煤电联动,关注资产注入

  受煤价上涨影响,火电公司近期表现不尽如人意。由于CPI指数高企,近期调整电价的可能性甚微。我们预计在目前状况下,超过一半的火电厂出现亏损,为保证电力生产的安全和稳定,2008年下半年有可能调整电价。但鉴于调整时间和幅度难以预测,建议在此之前保持观望。

  影响公司的另一重要因素是资产注入,同样难以确定时间,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

  作者:光大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