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新华社记者采访发改委透露汽油涨价是假新闻

  本月17日,浙江一些网站和论坛出现了一条以"新华社记者刘铮、刘羊?采访发改委"名义发布的汽油涨价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决定18日凌晨93号汽油从每升5.22元涨到5.71元,97号汽油涨到每升5.91元"。
经核查,这完全是一条假新闻。

  据了解,这条假新闻在一些网站发布后,网站上还出现了不少不同版本的同类"内幕新闻",并且有很高的链接和点击率。受此类传言影响,浙江省一些地方开始出现抢购柴油和汽油的行为,许多民营汽柴油经销商停止销油,社会加油站也停了业,一些城市和高速公路还出现了因为排队加油造成的交通堵塞。

  记者在网上发现这条假新闻后,当即和新闻中署名"采访记者"之一的刘铮取得了联系。刘铮确认近段时期并没有采访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即国家发改委),也没有采写过这条稿件。记者再将此事向新华社浙江分社总编室汇报,新华社浙江分社总编室当即向新华总社有关领导部门报告后,新华社各有关编辑部根据上级领导部门指示马上进行了查核,都确认没有签发过这一新闻。

  经分析,这条假新闻完全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假冒新华社记者发布的。新华社有关领导部门已经指令采用适当方式尽快对此假消息进行澄清,消除其负面影响。同时希望各有关方面对此类假冒新华社记者名义从事各种违法活动的现象保持警惕,一经发现问题,要迅速和新华社取得联系,并配合新华社依法加以处理。并提醒各媒体单位,今后一定要通过合法正规渠道采用或转发新华社新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