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首部饼干新国标5月1日起实施 “高钙”必须写明

  我国首部饼干国家标准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一条规定是饼干包装上必须明示配料清单及各项营养指标,标注热量和营养物质比重等。这样,消费者今后买饼干将有更多直观的参考依据。不过记者昨天发现,目前市场上有不少饼干包装上的营养指标依然“含糊其辞”。


  据了解,新国标将饼干定义为“以小麦粉(可添加糯米粉、淀粉等)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糖、油脂及其他原料,经调粉(或调浆)、成形、烘烤等工艺制成的口感酥松或松脆的食品”,实施后将取代1988年制定的酥性饼干、韧性饼干、威化饼干、夹心饼干、压缩饼干等13项饼干行业标准。

  按照新国标,饼干外包装上必须标注饼干的热量、营养物质所占比重等,针对婴幼儿等特殊群体的饼干,还要具体标注特殊营养成分的具体用量等。消费者可以通过比较不同饼干的营养表,选择适合自己的饼干。此外,新标准还要求饼干外包装字体必须统一,如“巧克力夹心饼干”中的“巧克力”和“夹心饼干”必须使用同一字号,不能突出巧克力成分。

  现在距新国标实施还有一个多月,记者昨天走访超市发现,大多数饼干的外包装上都标有产品配料表,但却没有多少产品标注出各种营养物质的具体含量,如一些“高钙饼干”,消费者根本无法从包装上判断其中的钙含量;而那些巧克力、蛋黄饼干等特别口味的饼干,把“蛋黄”、“巧克力”的字号标得比其他字大;而婴儿系列饼干中,虽然多数产品的配料表中标有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名称,但具体含量和比例也含糊不清。(记者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