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分众传媒遭遇“短信门”:股价一日内暴跌27%

  受央视曝光分众无线为垃圾短信源头,以及投资者猜疑分众可能失去SP牌照的影响,分众传媒(FMCN-US)股价美联3月17日(美国当地时间)大幅下跌26.59%,报收32.19美元,并于盘中创下今年新低的29.25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季卫东在昨天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认为,投资者对“短信门”的反应过激,并重申对分众传媒股票评级为“增持”。不过,分析师的报告能否挽救分众的股价,还有待美国当地时间3月18日分众传媒发布的2007年四季度财报能否带来利好。

  3月15日当晚,中央电视台在“3?15晚会”上公开指责分众传媒旗下子公司??分众无线为全国垃圾短信源头,占有80%市场,由此引发社会关注。报道称,作为群发短信业务之一的分众无线掌握了2亿多手机用户信息,其中仅郑州分众公司日发送短信就超过2亿条。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孙文序在晚会上表示,工商部门将在今年重点加强市场监管,严禁违法买卖短信群发器和买卖个人信息。

  一些投资者认为,这一事件可能导致分众传媒手机广告营收增长减缓,以及分众传媒推迟移动广告业务的潜在上市计划。不过摩根士丹利的季卫东则预计,分众传媒2007年第四季度手机广告在分众传媒总营收中所占比例只有9%。他们预计,这一比例将于2008年降至8%,2009年降至7%。即使按照最坏的打算,完全剥离手机广告业务,分众传媒的DCF公平价值也只下滑5%到10%,而本周一大跌近27%。

  分众传媒副总裁稽海荣称分众无线数据库的取得是完全合法的,很多媒体受到晚会误导。而且垃圾短信是“孙子公司”所为。“这里面鱼龙混杂,他们和总公司都隔了一层,只能说是"孙公司"了。”分众传媒还表示已经开始调查“孙公司”涉案事件。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季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