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电子商务报告即将发布 06年交易额超15000亿

  中新网3月19日电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中国商务部组织编写的《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06-2007)》日前定稿,即将出版发行。《报告》首次引用国家统计局的相关调查数据对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进行描述。
据国家统计局调查统计,2006年中国19267家大中型企业的电子商务采购金额达到5928.6亿元,电子商务销售金额达到7210.5亿元。据此估算,2006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超过15000亿元。

  《报告》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了近两年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状况,对电子商务的政策法规、市场规模及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应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描述,总结归纳了2006-2007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特点:

  一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的发展,进一步加大了营造电子商务发展环境的力度。

  二是电子商务交易额形成了一定规模,企业电子商务有了突破性进展。

  三是电子商务的行业应用进一步普及,行业网站向产业集群聚集形成中国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结合特色。

  四是电子商务服务业正在形成,为中国现代服务业增添了新型特色。

  五是电子商务模式创新日益活跃,基于网络的数字化产品与服务不断涌现。

  六是电子商务呈现出多层次、多元化的发展态势。

  消息称,《报告》还分析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建议。《报告》的出版发行,将对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