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重庆中小户型房价跌幅居首 楼市下跌是假摔?

  聂玉虎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2月份重庆房价环比(与上月相比)下跌1.6%。这是继1月份重庆楼市环比下跌2.7%以来的再一次下跌。不过数据同时显示,2月份全国70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0.9%,而重庆的同比涨幅为12.3%,房价继续在高位运行。


  中小户型跌幅居首

  据统计,2月份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包括:乌鲁木齐24.2%、宁波18.9%、海口18.9%等,重庆的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涨价幅度为13.8%,涨幅位居70个大中城市前列。

  从环比来看,2月涨价幅度最大的是三亚3.4%、海口2.8%、韶关2.3%、南昌1.8%。而环比价格下降的主要城市包括:遵义2.2%、重庆1.7%、南充0.9%、长沙和成都均下降0.4%等,其中重庆以1.7%的跌幅位居全国第二。

  二手房价逆市下跌

  此外,昨日首次公布了中小户型房产的(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指数。数据显示,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包括:北海4.3%、海口4.2%、惠州2.5%等。环比价格下降的主要城市为:泸州1.3%、西安1.1%、南充0.8%等,其中重庆以1.8%的环比跌度位居全国跌幅之首。

  一手房价同比下跌直接影响二手房的价格,数据显示,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而重庆却逆市下跌了1.5%。

  重庆楼市下跌是假摔

  重庆楼市是否也像股市一样进入了下跌的通道?对此,业内人士称,"实际上,重庆的房价并没有真正下跌。因为从同比涨幅来看,重庆的房价仍然上涨12.3%。而连续两个月环比有小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和当月销售的房源结构有关。"主城房价实际上在涨

  这位人士称,"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是针对全市(包括主城和区县)口径统计,而前几天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2月主城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与上月环比仍上涨6.01%。"

  "受国家宏观调控、二月春节长假和新盘上市少等因素影响,二月商品房住房交易量出现明显萎缩,主城各区住房成交量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在交易量少的情况下,某一类房源放量大就容易影响整个价格指数。而1月份新批准上市面积中,经济适用住房批准上市项目7个,这些项目在2月份仍然继续销售。再有,由于在去年12月份,我市高端楼盘开盘居多,并且成交量大,所以把12月的房价提升到一个高度,因此连续两个月环比下跌也是很正常的。"3月楼市有望回暖

  记者调查了解到,经过了1月、2月的持续低迷,3月份开发商开始发力。据不完全统计,在本月开盘的楼盘至少在40个以上。

  业内人士称,随着开发商的大规模开盘,购房者陆续走出观望期,3月楼市有望在销售和价格上双双回暖。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