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急跌动摇基民长线心态基金迎赎回小高潮

  本周以来,受海外市场下跌和政策预期落空的影响,A股市场出现重挫,沪指昨日盘中最低距离3600点仅余咫尺。与此相对应,随着基金净值的大幅缩水,基民的信心开始发生动摇,导致基金净赎回额逐步放大,而股票型新基金发行也遭市场冷遇。


  坊间传闻巨额赎回

  “本周一市场大跌,某基金公司当天被赎回20亿元!”一业内人士不无忧虑地向记者表示,类似大面积赎回的利空传闻令不少基金公司心惊胆战。而就在上周五,基金业内已感觉到集体净赎回的压力,只不过当时数额尚不大,一些内部人士自信还能挺过去。

  昨日,记者致电传闻中遭遇大幅赎回的基金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从本周开始,旗下基金的净赎回额确实有所放大,但也不过几千万份额的赎回量,并没有听说传闻中的巨额赎回。随后,该工作人员表示要去咨询渠道确认数据,但再也没有了回音。不过,沪上另一家基金公司的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此前每天的赎回量也就在几百万元,而本周一达到了数亿元;当天赎回额放大了很多倍,这让公司上下很吃惊。”

  此外,来自业内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数据也显示,该公司本周一的净赎回额忽然放大到近10亿元,而在此前还是净申购。“每日净赎回几千万元?我想恐怕不止吧。”昨日,沪上一合资基金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最近公司的压力很大。另有一家位于南方的基金公司透露,最近的赎回额平均每天都在1-3亿元。另外,多家基金公司也承认,本周出现净赎回小高潮,相比上周五的赎回量有所放大。

  新基金发行遭遇寒流

  “每天的销售额也就在几千万吧!”谈起新基金的发行,某基金公司工作人员深感无奈,只能哀叹“世道不好”。而另外一只新发行的股票型基金也同样惨淡,发行第一天仅有不到4亿元的募资额,这相比去年一天募资上百亿元的场景已是大相径庭。相比之下,债券型基金的发行则继续升温。

  截至目前,今年已经有8只股票型基金先后发行,其中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为QDII产品。从已结束募集的情况看,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国投瑞银成长优选、建信优势动力分别募得金额为31.5亿、28.7亿、43亿元,分别是其募集资金上限的14.3%、28.7%、71.7%。而截至3月11日,已募集了22天的南方盛元红利募集到的60亿元,其中还包括了运用固有资金投入的2亿元,此时距离其预定的结束募集时间还有7天;而随后发行的中银策略基金始终未见募资数据。

  而今年债券型基金募集情况则颇为乐观,除了汇添富增强收益募集到50.5亿元外,华夏希望债券更是以93.2亿元创下了今年基金发行的新纪录,而目前仍在发行的交银施罗德增利债券基金募资已达65亿元左右。 (来源:新闻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