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综述:A股市场报复性反弹 创一个半月最大涨幅

   美联储大幅降息刺激美股强劲反弹,加上国内官方媒体的言论引发救市憧憬,从而激发A股市场周三报复性反弹。各类个股全面普涨,推动上证综指周三早段放量攀升,盘中接连收复3700点和3800点两大整数关口,最大涨幅高达145点;但出于对未来敏感事件的忧虑,逢高抛压午后再度涌现,令A股市场涨幅收窄,最终上证综指收市上涨92.70点或2.53%,为五连阴后首度上涨,并创出最近一个半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央行昨日决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调控力度低于市场预期,反映了管理层的谨慎态度;同时,美联储宣布降息75个基点,刺激美股等外围股市全线劲升,道琼斯指数创五年来最大涨幅,提振了市场信心;另外,《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发表对股市的利好言论,更让投资者憧憬管理层后续的救市措施。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3761.60点,涨2.53%,成交900.49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3044.20点,涨4.45%,成交459.52亿。两市共成交1360.01亿,较昨日同比放大一成四。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4968.85点,涨3.03%;沪深300收市报3888.86点,涨3.32%;上证50收市报2945.23点,涨2.64%;分析师指数收市报4247.28点,涨3.37%。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有2只下跌,平均涨幅为2.64%;整体来看,两市下跌个股仅有117只,其余超过九成个股上涨,市场呈现强势普涨格局;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60只,而涨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522只,占今日有交易个股的37%。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指数全线劲升,地产行业大涨6.26%涨幅居首,而传播、农林、水电、运输等行业也涨幅居前,而涨幅最低的批零行业也上涨了1.76%。

  有传闻称,相关部门将在近期宣布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从而成为了推动今日股市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有市场人士指出,本周余下的时间将面临着多重敏感事件的冲击,令投资者缺乏足够的持股信心;而下调印花税的传闻已经是陈腔滥调,如果现在宣布降低印花税,可能会成为拉高出货的借口。

  也有基金界人士表示,近期市场表现令人担忧,对于基金等机构而言,只能趁目前较为活跃的交投适当降低仓位,以免后市陷入流动性危机。(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