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中国人民银行2008年反洗钱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创新思路 求真务实 全面提高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2008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全面客观总结2007年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对2008年反洗钱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创新思路求真务实 全面提高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的书面讲话。

  苏宁指出,2007年是反洗钱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人民银行及其分支行围绕贯彻实施《反洗钱法》,开拓创新,为推进我国反洗钱工作,扩大国际交往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建立和完善了金融业反洗钱制度等工作体系,将监管范围从银行业扩大到了证券期货业和保险业,实现了大额、可疑交易数据的“总对总”报送。成功加入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开创了反洗钱国际合作的新局面。

  苏宁强调,随着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的临近,我们将面临更为错综复杂的形势,反洗钱工作任务十分艰巨。2008年反洗钱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领会和贯彻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面提高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开展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依法健全反洗钱工作体系,继续加强反洗钱领域制度建设,研究制定《中国反洗钱战略》,加强反洗钱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深度合作,有步骤地扩大反洗钱监管领域;二是进一步研究完善良好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打击洗钱犯罪;三是扎实有效做好金融领域反洗钱监管工作,继续做好对金融机构反洗钱现场检查工作,加大反洗钱非现场监管工作管理,加强反洗钱监测分析系统建设;四是不断提高打击洗钱及相关犯罪活动的有效性;五是进一步加强反洗钱国际交流与合作;六是加强调查研究和信息反馈,培养和造就一支专业反洗钱队伍。

  人民银行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市中心支行反洗钱工作负责人、总行有关司局以及部分反洗钱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共120人参加了会议。(完)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