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天津工商开展非法金融中介服务广告专项治理

  新华网天津3月19日电(记者孟华)针对近期部分媒体刊登代办信用卡及套现服务等内容广告引发的问题,天津工商近期联合有关部门正在全市开展治理非法金融中介服务广告专项活动。

  记者从天津市工商局获悉,近期天津部分媒体广告专栏中出现了由单位或个人以“银行中介代理”“贷款中介”的身份,刊登含有“代办信用卡、提现、分期翻倍”“信用卡金额提现代还款”“信用卡额外贷款”等内容的广告,广告中宣传的中介服务内容涉嫌非法从事金融业务活动,行为存在多种风险隐患,不法分子可能利用信用卡从事诈骗活动,可能引发信用卡准入风险和信用卡使用风险,为此,工商部门决定予以清理整顿。


  据天津市工商局广告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工商部门将重点采取四项措施:一是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加强对非法金融中介服务广告的监测力度,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

  二是把代理代办信用卡及套现服务广告的代理公司作为监管重点,认真审查其所代理、设计、制作的广告是否真实合法,是否经过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检查中发现问题要责令限期整改,对发现的违法问题要及时进行查处。

  三是采取集中宣讲、普遍培训等形式,加强对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的法律法规教育。

  四是加大对非法金融中介服务广告的查处力度。对严重违法构成停止广告业务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依法停止其广告经营业务;对从事非法金融业务活动的,依法予以注销登记;构成犯罪的,还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