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可持续发展

河北省治污推行河流承包制 纳入官员考核

  中新网石家庄3月19日电(记者田张梦)面对日益严重的境内水域污染,河北省出台铁腕政策重点针对该省污染最严重的子牙河流域实行分组包片负责制,采取“一河一策”的方法,承包治污并纳入官员考核。

  记者从河北省环保局获悉,今日该省对外发布《河北省子牙河水系污染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将把各市河流考核断面的水质改善情况作为对各地政府环保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各市、县的政府主要领导要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河流水环境质量负责,对本行政区域河流水质实行承包制,采取“一河一策”的方法,制定出每条河流的具体综合整治方案,并向社会公布治污责任、工作进度、治理效果。按照与省政府签订的《河北省“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总量消减目标责任书》的要求,每年对各市污染物总量削减指标完成情况、重点治污工程实施情况、重点河流跨界断面水质改善情况等进行考核,对完不成任务的市、县领导实施“一票否决”。

  据悉,河北省各省直单位一同协调联动,加强监督。建立由省发展改革、建设、环保、财政、物价、工商、供电、监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联系会议制度,组成联合督导组,厅级干部为组长,分组包片负责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

  《方案》的总体目标规定,到2010年底,子牙河流域企业实现稳定达标排放,水污染物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所有县级以上城市、县城都要建成污水处理厂且达产达标运行;各主要河流跨市、县界断面水质明显改善,基本达到河北省“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中确定的目标。

  《方案》明确了重点任务:加大重点污染源治理力度,2008年底前,所有重点水污染企业必须达标排放;落实重点治理工程;加强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与运行管理;大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坚决淘汰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造纸、酒精、味精、柠檬酸、淀粉等行业;严格新建项目环保审批;加强重点企业和重点河流在线自动监测装置安装工作。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