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京2月CPI上涨6.6% 食品价格继续上涨居民收入增长放缓

  今天(19日)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6.6%(月环比上涨1.8%),创2001年以来本市CPI月度新高。

  数据显示:1至2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9%,涨幅比上年同期高5.3个百分点;其中因翘尾因素拉动约4.5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拉动约1.4个百分点。


  食品价格继续上涨

  从分类别看,食品价格上涨18.8%,非食品价格上涨0.6%;消费品价格上涨7.1%,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9%;10%低收入层价格上涨12%。

  今年以来,食品价格在上年末较高的基础上继续上涨,与上年12月相比,2月份食品类价格上涨7.8%,其中,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上涨12.4%,水产品价格上涨9.8%,油脂类价格上涨7.4%,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6.2%。

  居民收入增长放缓

  与CPI、PPI不同的是,北京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放缓。1至2月,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3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5%,增幅同比回落4.8个百分点。工资性收入仅增长2.9%。

  房价2月上涨13.7%

  今年前两个月北京市房价涨幅趋缓,尤其是2月份,与上月相比涨幅降低了0.6个百分点,仅为13.7%。数据表明: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延续上年销售面积持续下降的趋势,仍然呈现低迷状态,北京市房价涨幅维持在高位。

  经适房开工面积增2倍

  数据还显示:1至2月,经济适用房住宅施工面积219.9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6.5%。其中,本年新开工面积57.9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倍。

  据专家分析,从1至2月数据看,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稳定增长,商品房尤其是经济适用房新开工面积增加,但商品房和住宅市场持续低迷,销售面积继续大幅下降,北京市房价涨幅维持在高位。(记者龙露)

  1至2月北京经济发展主要统计指标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31元 增长7.5%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105.9% 同比上涨6.6%

  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 103.4%同比上涨3.4%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 307.5亿元增长22.5%

  社会消费品零售额 718.6亿元增长19.3%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312亿元 增长7%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