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花旗基金会1120万美元信贷 资助发展中国家(图)

  本报讯记者刘薇报道:美国花旗集团基金会昨日宣布了一项为期三年、投入1120万美元的国际资助计划,以便促进小额信贷融入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主流经济。中国是此次花旗集团网络强化计划的参与者之一,中国小额信贷协会成为花旗在中国的协作机构。花旗方面表示,这项计划将在今年正式推出。

  据介绍,花旗集团网络强化计划将促进12个主要小额信贷网络及其成员开发进一步满足客户需要的产品和服务。此外,该计划旨在增强行业的基础设施、推行更高标准的管理和治理,并促进小额信贷在使贫困人口享受金融服务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在亚太地区,花旗集团将与穷人银行网络发展合作基金会以及该计划的全球合作伙伴SEEP网络联袂运作该项计划。它将通过给予资金、培训和技术协助,扩大花旗集团基金会对一些入选地区小额信贷业的长期扶持。此次,将有1/3的资金即近400亿美元被投放到亚太地区。过去十年,花旗集团基金会已为亚洲与小额信贷有关的计划募集超过1700万美元资金。

  花旗集团亚太区资本市场及企业银行业务首席执行官麦睿彬表示,花旗很高兴扩大与这些极其重要的小额信贷组织的合作伙伴关系,这对行业而言是一次至关重要的契合。

  据悉,参与花旗集团网络强化计划的国家和地区有中国、印度、菲律宾;中美洲、厄瓜多尔、墨西哥;中东欧和新独立的国家、俄国、巴基斯坦以及中东地区。

  截止到目前,花旗集团基金会已捐助将近6000万美元支持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家小额信贷机构、小额信贷网络和小型企业计划。本年度该集团在亚洲的其它关键计划包括联合FDC(发展合作基金会)和穷人银行网络于2008年8月在越南河内举行亚洲小额信贷论坛。

  此外,花旗小额信贷业务部透露,该部将通过建立标度、降低成本和推介新产品等商业活动,对小额信贷予以支持。花旗小额信贷部当前已与亚洲、拉丁美洲、非洲、中欧和中东的35个以上国家和地区的超过70家小额信贷机构,以及全球各地的小额信贷网络、专业基金管理人和投资者建立了业务关系。

  业内人士评价认为,花旗的这项计划一方面有扶贫的积极意义,而另一方面将拓展其在中国境内的小额信贷业。继汇丰在湖北开立村镇银行、渣打在新疆尝试农户小额信贷“雏形”模式之后,越来越多的外资银行正将目标瞄准中国广阔的小额信贷市场。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