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中华企业:累计跌幅超过六成 升值与价值助强劲反弹

机构:国海证券
上调准备金降低短期加息的可能性并意味短期利空兑现,美联储大幅降息75个基点,带动全球股市强劲反弹,双重动力推动大盘周二放量反弹,预计大盘短线反弹为主。美联储在周二会议上决定降息75个基点,至2.25%的三年低点,并暗示有可能还将继续降息。

美国大幅降息,或推动人民币加速升值。而我国央行决定从2008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市场普遍认为此次上调准备金预示短期内或不加息,那么周三可视为利空兑现。在人民币接近7的整数关口时,人民币升值将更为引人注目,受益的房地产和金融股,在经过前期大幅调整后,有望引领大盘展开强劲反弹。盘面上看,周二地产指数大涨6.26%,是沪综指涨幅2.53%的2.5倍!龙头万科大涨9.56%,尾盘集合竞价显示巨单成交,房地产权重股保利地产盘中一度涨停,等等。地产股整体表现活跃,强势有望持续。建议关注股性活跃且超跌的绩优房地产股??中华企业(600675)。

绩优地产 倍具潜力

中华企业(600675)于2008 年2 月5 日公布07 年年报,2007 年全年月实现营业收入23.99 亿元,同比增长20.24%,实现利润总额12.7 亿元,同比增长75.5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05 亿元,同比增长24.89%,每股收益0.67 元,3月14日实施10送2股,摊薄每股收益0.56元,以周三收盘价计算,其对应市盈率22倍。预计08年净利润将增长20%以上,即约0.7元,对应市盈率仅17倍多。而安信证券的观点则更为乐观,08-09年随着开发销售项目结算量大幅提高,预计业绩将大幅提升。考虑10配3股后股本扩大的因素, 并假定公司保留国泰君安和申万的股权,预计08,09年EPS分别为1.10和1.68元/股。考虑到其未来成长潜力和土地储备升值,其目前投资价值相当突出。

中华企业(600675)08年业绩可以期待。拟以8.7亿元的价格将所有的万泰大厦整体转让给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据了解,万泰大厦是中华企业于2006年10月以5.4亿元的价格通过竞拍方式获得,万泰大厦是上海比较有名的“烂尾楼”之一,所在区域为上海高档商办、住宅区域,紧贴静安寺南京路商业区,周边拥有比较完善的商业、金融、交通设施。有观人士分析万泰大厦项目纯利1.1亿元,将对08年每股贡献0.1元。

丰富土地储备 点石成金

公司在崇明岛和洋山深水港临港新城附近分别拥有4655亩和8000多亩的土地储备。公司在07年增加了浦东花木万邦地块、洛克双喜大厦、张杨路25号商务大厦3个项目,增加可售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公司共投资23亿多元购买华宁国际广?⒄叛盥?5号商务大厦等,为未来几年业绩可持续增长打下基?9?灸壳霸诮ㄎ唇崴愫痛⒈傅南钅拷ㄖ?婊??60万平方米,权益面积133万平方米,能满足公司未来至少3年的结算量。公司的项目储备中住宅建筑面积比例占到7成。2008年主要开发项目13个,预计08年新开工和竣工面积分别达到53.7万和44.8万平方米。中华企业还初步建立了"5+1"产品系列,即"别墅、联排别墅、高档公寓、中档公寓、办公楼"加"符合小户型政策的产品"。他表示,中华企业将依托收购兼并和整合的传统和经验,在未来3至5年,公司会以多元化融资和项目储备为突破口,精品开发为业务模式,资源效能为整合重点,尽最大努力保持上海房地产领先的企业集团地位。

全部认购配售股份 实现优质资产注入

大股东强力支持,或使中华企业未来更具成长潜力。07年11月28日中华企业公告称,近日,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全额认配承诺函。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如公司本次配股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将全部认配其可配售股份。地产集团全额认配事宜已经获上海市国资委批准。我们认为,大股东或用资产购买配售股份,从而实现上海地产集团将资产注入中华企业从而实现整合上市。大股东认购的此次配股募集资金将投入包括古北商务分区9-3地块等三个地产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为55.90亿元,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30亿元用于该等项目的开发建设,若公司完成配股并按计划启动相关项目,将对未来的业绩增加积极因素,从而提升其赢利预期。

在美元贬值推动人民币加速升值,特别是人民币面临破7之时,以及美联储大幅降息75个基点,息差的加大或刺激热钱涌入,进而推动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房地产股极有可能再次成为市场热点。中华企业(600675)是07年9月以来最高价38.15元, 按10送2后除权,至3月18日的最低价11.62元,仅仅半年的时间,该股的股价跌去超过六成,超跌极为严重。在近两周该股跌幅超过20%,经过近日加速赶底后,在价值主导下的报复性反弹呼之欲出,可积极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