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2008中国汽车消费市场3.15年度调查报告出炉

  中国经济时报3月19日报道 2007年全国消费者协会系统受理的汽车投诉为8197件,比2006年的7761件增长了436件,同期增长5.6%,“经过具体分析,相对于汽车业发展的高速度,这个增长率还是很低的,按比例来计算,投诉率实际上是下降的。

”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徐垭宸透露。

  徐垭宸分析,原因有三,其一是汽车质量稳步上升,其二是服务质量有所提高,其三是社会监督作用在不断加强。

  他同时透露,目前正在酝酿成立汽车专门投诉委员会。“将联合新闻媒体、检测机构和有关法律部门来做这件事。”

  这一消息来源于3月16日中国消费者报社与爱卡汽车网、北京大学中国国情研究中心推出的2008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3?15年度调查报告通气会上。

  主办方在调查统计数据基础上,结合中国汽车风云榜,评出了本届3?15年度“消费者喜爱的轿车”、“消费者喜爱的SUV”、“消费者喜爱的MPV”、“消费者满意的售后服务品牌”。会上同时通报了2007年度全国汽车投诉受理情况。

  调查报告显示,购买5万元车型的消费者更注重车身钢板是否厚实,购买30万元车型的消费者更注重碰撞成绩是否出色、是否配备了多项被动安全设置和先进的安全带配置。5万-10万元车型的消费者对车辆安全性最不满意,成为仅次于质量问题迫切需要加以改进的项目。

  据悉,本次调查是一次全国范围的调查,调查时间从2008年2月1日至25日,共发放了两套问卷:《2007年度消费者最青睐上市新车调查问卷》和《2007年度售前售后服务满意度故障率调查问卷》,收到有效问卷15982份。

  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卢艳也在会上称,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在2008年将加强对汽车市场的监管。“今年,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汽车产品以及相关配件的质量监管,并将重点放在涉及汽车安全性能的配件上,比如刹车片。通过和中消协合作,开展汽车原有性能的监测和比较试验,并对与汽车相关的一些产品,比如成品油市场也开展质量监测。”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