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大陆成为台湾最大农产品出口市场

  大陆(包括香港)目前已成为台湾地区农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对此,部分台湾农业界人士和大陆学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方面近年来采取的一系列惠台农业措施,促使台湾农产品向大陆出口快速增加。

  “这几年台湾出口到大陆的农产品越来越多,我们台湾农民对于这一点有切身感受。
”台南县农会走马濑农场场长田耿松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告诉记者。

  当地向大陆出口的主要农产品包括芒果、木瓜、凤梨等。田耿松说,随着大陆方面近年来不断增加准入的台湾农产品品种,并对其中不少农产品实施进口零关税措施,“可以明显感受到出口到大陆的台湾农产品不断增加,相比之下,输出到美国、日本、韩国的量就少下来了。”

  岛内经济事务主管部门最新公布的资料显示,在2007年台湾农产品总出口额中,大陆(包括香港)市场所占的比例为25.65%,日本市场的比例为24.69%。大陆(包括香港)已取代日本,成为台湾地区农产品的最大出口市场。

  另据大陆方面的统计,2007年大陆自台湾输入农产品总额达1.87亿美元,同比增长23%。

  “据我所知,台湾农产品出口到大陆进行销售利润不错,因此多数台湾农民对于大陆方面的措施十分欢迎。”田耿松说:“特别是当台湾出现水果丰产滞销问题的时候,大陆方面多次紧急采购台湾丰产滞销水果,令台湾果农感激。”

  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所长曹小衡表示,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自2005年以来一直保持活跃和热络,主要原因是大陆方面近年来采取积极措施扩大台湾农产品在大陆市场的销售。“其次,随着大陆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大陆消费者对于相对高质量、高价格的台湾农产品的需求也在逐渐增加,促使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市场逐渐成长起来。”

  曹小衡说,随着相关市场的进一步细分和规范,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市场需求会越来越大,销售渠道也会越来越顺畅。“大陆方面的惠台农业措施是长期的,可以预期,两岸农业交流合作与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的前景都会十分光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耿松 | 曹小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